2011/12/11

《忠犬小八》情味滿點,淡入人心

憂鬱王子

2009年拍攝的電影《忠犬小八》始終沒激起我收看的興趣,對於這樣一個陳舊的故事如何能拍出新意,心裡抱持著懷疑。

一個下著冷雨的午後,HBO HD放起了這部影片。一開始也沒想認真收看,但開演沒十分鐘,竟被電影淡然卻有情的敘事方式完全給吸引住。

故事背景發生在一個樸實美麗的小鎮,人與人、人與狗之間真誠的互動,點亮了平凡的每一天,讓我心生嚮往。

幸福的日子在男主人遽然長逝的那天畫下句點--劇情的安排暗示小八預知主人不祥的未來,但是一如往常,小八準時在火車抵達的時間於車站外守候……

當牠佇立在車站前凝視著來往人群,尋找那個再也不會出現的身影,忽然間,那些在我生命中不再復返,卻從未被遺忘的人們,一一在我腦海浮現。

許久沒有因為想念過世的親人流淚,此刻我任由淚水無聲無息地自臉上滑落。曾經有一位朋友問我:「要多少時間眼淚才會停止?」,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重要,就算眼淚停止了,思念也不會結束,只是埋藏得更深而已。

大雪紛飛的夜裡,小八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。熟悉的聲音呼喚牠的名字,開懷地迎向牠。我願意相信他們在天上重聚,唯有如此,破碎的心方能得到一絲絲安慰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部片我看得也很傷心呢~
    不過有這麼痴情忠心的狗,真是太難得了!
    (尤其我家的狗就只有對食物痴情忠心呀...一整個被小八比下去了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狗跟人一樣有各種不同個性
    只要彼此互相尊重
    就能一起幸福地生活吧!....^^

    回覆刪除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