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2/16

[音樂]Macy Gray -- 「The ID」

翻出一張數年前買的專輯,音樂一出來全身的細胞就活起來,不搖擺都不行。

「 The ID 」是 Macy Gray 在 2001 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,如果你有看過蜘蛛人第一集,綠惡魔在時代廣場炸掉他合夥人的場景,在下面唱歌的就是 Macy Gray,採用的曲子正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「Relating to a phychopath」。


我不懂流行樂,對曲風一竅不通,但是好聽的歌只消按下播放鍵,管他靈魂還是放克,讓身體隨從旋律,沈浸其中。這張專輯的效用跟毒品差不多,價錢卻很便宜,還能反覆使用,環保又經濟。

「Relating to a phychopath」用強烈的節奏開場,半 Rap 的方式替後面的高潮暖身,音樂好聽、歌詞瘋狂。「Sexual Revolution」正如其名談的是性壓抑解放的問題,弦樂拉出一段旋律後,鋼琴用穩定的間斷節奏配合著 Macy 的念唱,節奏揚起,革命也隨之展開,舞動吧!姊妹們。

Macy 特殊的嗓音和這些歌曲合為一,充滿活力、野性,當然也少不了性感。其中第七首「 Gimme All your Lovin' or I will kill you 」,性加上暴力,稍慢的節奏,挑動每一根神經,將 Macy 沙啞嗓音的魅力發揮到極致,上癮之後,音樂一出來就想放聲尖叫,心裡面的騷動瞬間釋放,情緒白熱化上昇,到窒息的高度。「 Freak like me 」個人非常喜歡,慵懶的唱腔,徐徐道來,同病相憐你和我。

並非每首歌都是快節奏,但即使是慢歌律動感也很夠。「Forgiveness」就是一例。裡面每一首歌的歌詞都像在寫文章,落落長,只要音樂動聽,Who cares!

Wanna get high?Try this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