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2/22

堂弟結婚了


由小看到大的堂弟結婚了!

從他還在襁褓中,用繩子縛成小小一個人兒,看著他漸漸拔高長大,成天像個小跟屁蟲在後面團團轉。睫毛長長眼睛大大惹人疼愛的模樣,漸漸轉成叛逆青年冒出鬍鬚和胸毛。乳牙時期養成的漏風口音變聲以後還有軌跡可循,小時候披毛巾扮王子,逗一逗哭得涕淚縱橫,當上新郎倌還是愛哭鬼一個。


也曾焦急他年少迷失找不到人生的方向,時候到了自然成熟懂事會安排自己。這樣年紀的孩子時時惦著家人,從不吝於付出更是難得。明明繼承本家暴躁易怒的脾氣,長輩面前一定大伯大娘哥哥姊姊恭恭敬敬的叫。

記得有一次騎車載他發生車禍,為了維護我不捱罵,傷口都深到露出白骨,還咬著牙直說沒事。當年那個抱在懷裡吐奶愛撒嬌的小蘿蔔頭,怎麼一眨眼就長成俊挺青年?如今已然組成自己的家庭,也許不久以後,就要為人父。

久違的家族大團聚氣氛熱絡,一二十年沒見的媽媽奶奶阿姨叔伯齊登場,這次總算喜氣洋洋,不是傷逝者已矣!這樣的光景人生能有幾回?突然,有些體會父母嫁娶子女的感受,竟是這般五味雜陳。一方面欣見子女長大成人,一方面依依不捨~~我曾不明瞭這份感受究竟從何而來,結婚又不是永遠的告別,然而這份心揪,我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。

或許是因為堂弟結婚後就要前往美國,也或許是因為他就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婚姻做為里程碑的意義,今日今時才確立在我心裡。

親愛的堂弟:
看到你變得成熟穩重,姊姊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
在天國的爺爺大伯大娘,一定很欣慰
你是大人了,有心愛的人要照顧
到美國以後要好好加油!
有什麼事還是可以跟姊姊講,姊姊給你靠

祝福你們,幸福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