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5/12

搬遷奮鬥記最終回——同志仍須努力


洗衣機進水管的問題,在與原廠服務站訂購新線更換後終告解決,中間繞來繞去的各項曲折經過,不值細述。後來發現普通水電行和特力屋均有出售各式相容進水管,價錢相對便宜,幸好原廠的質感較佳,否則這冤屈真不知要向誰訴?經銷商表示只有原廠才有這種規格的料件,這訊息還真是參考就好。


家中水電故障記得去特力屋瞧瞧,那邊幾乎有所有的零件,水電工報的價幾乎是料件三倍的錢。如果更換手續不麻煩,自己動手真的可以省下一筆錢,當然前提是你得知道怎麼換。

馬桶漏水的問題,找了附近一家水電行過來估價,果然只要換小小一個橡皮就能解決。這位先生短小精悍,身手俐落,三兩下就弄好了,博取我們不少信任感,他還順帶修好流理台下方水管沒插好的問題。事情到這邊幾乎算是告一段落,但前陣子的大雨,我們驚訝地發現用來曬衣服的陽台居然會淹水!就在我們安心出門時,所有洗好的衣服已經成了落湯雞。

有搭遮雨棚又藏在防火巷裡,雨究竟怎麼打進來的,我們百思不得其解,直到親眼目睹強烈的雨水,自對面的遮雨簷,平射進我們的陽台,所有的謎底都解開了!這就是防火巷靠得太近的悲哀,情急之下,我趕緊用雨衣雨傘搭出臨時的遮蔽(沒錯!就是本文的附圖),到現在還不敢拆除,衣服淋濕可以重洗,但這個陽台的排水機能不佳,萬一淹到屋子裡來,那可就麻煩了!

在經歷過不同天候的洗禮之後,這屋子的「性格」我們也漸漸摸熟。大太陽時窗邊不能坐人,得趕緊找個窗簾換上,而且平常風沙很大。下雨時要留意會不會打進屋來。

當初怎麼也沒想到最困擾我們睡眠的不是車聲,而是蚊蟲,我曾經被叮了整晚無法入睡。屋子狀況頻仍,而且都無法長久根治,現在只能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。有一天晚上,我甚至下意識夢見我找到理想房子要搬走,但是在夢中回想起又要經歷一次搬家之苦,就嚇得驚醒過來。

事到如今,只能效法國父十次革命的精神,繼續和這棟老房子纏鬥下去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