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12

[書訊]建築相關新書兩則

上週在Page One看到的新書,建築師雜誌八月推薦,剛好符合最近上課所學,也推薦給大家。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台灣的世界級
收錄多件阮慶岳老師本次上課所介紹的建築師作品,包括東閩紀念大樓、鶯歌陶瓷博物館、美濃客家文物館及其他,對台灣近期建築發展有興趣的朋友不可錯過。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Big and Green
望文生義可知本書著眼於大型綠建築的介紹。謝英俊建築師反對建築走向高科技,總要先瞭解這些大型建築物是怎麼回事,才能更清楚反對的理由。綠色建築是否必須借重高科技?其中是不是有可以普遍運用的準則?藉由書中案例,期待找到些許線索。

德國魯爾工業區成功推行過實驗性質的綠建築計畫,請參見:[城市的遠見]德國魯爾工業區(下)一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