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27

[私小說]相片

向宇呆然地望著桌面上散亂的相片,全是從相簿裡抽出來的,一張張與禾禎有關的回憶。照片上的兩個人笑得好開心,禾禎喜歡作怪,老愛拉著他一起搞笑擺姿勢。自由女神像前兩人故意裝崇高,一旁幫忙拍照的大陸遊客也笑彎了腰。向宇最愛這張合照,還特地加框放在房間一角,就連分手也捨不得收起來,直到小初進入他的生活。

下星期小初就要搬過來了,雖然和禾禎之間的事並不是秘密,但向宇就是不想讓小初看見他和別人在一起的樣子。一年多前禾禎突然說要分手,需要的東西搬走,棘手的物品留下,這些相片就是其中之一,那時兩個人誰也不想碰。向宇不是不想處理,他想過一把火把所有的相片燒掉,卻又狠不下心。也想過全部寄回去讓禾禎來放這把火,但是想像禾禎會怎麼對待這些相片,無疑是另外一種酷刑。


「我跟妳這幾年的相處到底算什麼?」記得分手那天向宇紅著眼眶問她。禾禎卻只是淡淡地看著他,面無表情地回答:「人,是會變的。」

「人,是會變的。」好幾次,向宇在夢中被這句話驚醒,一身冷汗。這一定是報應,報應他在多年前辜負了全心全意對他好的學妹,當向宇和禾禎之間的曖昧再也遮掩不住,她傷心欲絕地退出,臨別前學妹替他正了正衣領,流著淚對他說:「我已經竭盡所能地對你好,你還是不愛我,我也沒辦法!」那一刻,有一絲絲悔恨湧上向宇心頭,但是為時已晚。

禾禎離開之後,向宇才真正瞭解學妹當時的感受,愛一個人卻被放棄,竟是這樣刻骨銘心的痛。向宇祈禱能忘掉他與禾禎之間的一切,如果一直背負著這些愛的記憶,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往下走?

然而禾禎說的是實話:「人,是會變的。」,否則向宇不會有了學妹又愛上禾禎,想念著禾禎卻接受了小初。對感情誠實,勇於面對自己內心感受的禾禎,坦然地表達對向宇的愛,是這一點深深吸引了他。然而當感覺消失,禾禎一樣會頭也不回地離開。愛上她的原因也是她離開的原因,想起來還真有點諷刺。

向宇將桌面上的照片收攏,放入白色的紙盒,仔細地用膠布封了起來,放到儲物櫃的最深處。在他還沒有能力去面對這些回憶,決定她們的去留時,就暫時擱置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