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0/22

火鍋廣告

電視上播放著桂冠火鍋料的新廣告:媽媽用電話通知家裡的每個成員——晚上回家吃火鍋吧!女主人優雅地做著準備,家人陸續歸巢,然後鏡頭帶到餐桌上熱騰騰的~~Wait a second!Is there something wrong?我差點以為這是「誰來找碴」的特別節目,只見每個人面前擺著一個日式小紙鍋,鍋裡幾串桂冠火鍋料,大家還一臉幸福地吃著——我的天啊!這叫哪房子的家庭火鍋啊!一點也不豐盛,一點也不美味!!震撼過後我冷靜地思考,或許這是反應時下的小家庭生活吧!要吃火鍋?簡單,主婦往超市買幾盒火鍋料,用竹籤串一串(我懷疑在家吃火鍋會無聊到做這種事),一人一鍋滾水,開動吧!

聚在一起吃火鍋,是我認為最有團圓感的家庭料理,尤其是冬天,每次聽到媽媽說晚上吃火鍋,心裡就滿心期待。能讓我事隔多年還無比回味,當然不是清水加幾串火鍋料這麼簡單。媽媽會花數小時熬煮高湯,可惜當年我只懂吃,對料理的過程毫無興趣,只知裡面有很多大白菜,還放了媽媽自己做的肉丸子。印象最深刻的是豬小腸,我最愛油脂煮熟後的白色部分,講到火鍋就想起那沾滿沙茶醬後送入口裡的味道。

所以我們家的火鍋,還沒開始放任何料就已經是滿滿一鍋,熱騰騰香味四溢,教人食指大動。既然是自家人圍爐,當然是享用同一鍋才痛快。你放肉、我放茼蒿,一旁還有金針菇、高麗菜、蝦子、花枝、蚵仔、各式火鍋餃等著排隊下鍋,嘴忙著吃、手忙著下,其樂融融。

食物的份量照例多到吃不完,記得過年期間,好多天早上都是吃剩下的火鍋,明明前一晚已經吃得很撐,第二天等火鍋煮開了,大夥兒一坐下來又開始吃得不亦樂乎!我想:不只是食物本身,家人聚在一起的情感,還有媽媽為料理注入的愛心,才是火鍋好吃的真正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