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22

2005年ING國際馬拉松

喝采

長久以來,馬拉松選手的形象在我心中代表著勇者的姿態,不只是比賽的緣起帶著幾分壯烈,更因為他是嚴酷地考驗人類意志力的一種運動。漫長的路程必須時時刻刻和自己交戰,停止還是繼續?汗水蒸乾了氣力,雙腳重如鉛塊,連呼吸都是負擔,不知道哪兒來的信念支持自己勇往直前,站在終點上迎接每一位奮力奔馳的選手,不論是腳步蹣跚還是意氣風發,都忍不住要大聲替他們喝采!


從來沒有感受過馬拉松比賽的現場氣氛,果然和電視上看到的不同,魄力十足。從起跑時萬頭鑽動,到陸續奔向終點,我以雙眼見證人類如何用行動展現生命的強韌。不分男女老幼、種族膚色、管你階級高低,在馬拉松的競技場上,最重要的是和自己的競賽。每當看到老而彌堅的長者呼嘯而過,掌聲總是特別熱烈。白鬚及腰的老翁跑完全程、也有人吊著點滴仍然堅持參賽到底。跑到雙腳抽筋,跛著也要往終點前進。情侶們牽著手一塊跑,配合彼此的步伐,這場馬拉松何嘗不是人生旅程的縮影?兩位好朋友在抵達終點前,伸出手來互握,相攜跑完最後的路程。有人在最後振臂高呼替自己加油打氣,或者高舉雙手擺出勝利的姿勢——他們的確有資格感到驕傲。

光榮勝利

不過馬拉松畢竟不是人人能跑,大會貼心地替一般民眾規劃Fun Run的路線,短短的路程,適合全家人一起來。於是爸爸背著女兒、主人帶著愛犬,或跑或走,享受佔用寬敞大馬路的快感。平常被道路上的車輛欺壓久了,難得行人最大,汽機車閃邊站。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老先生推著坐輪椅的老太太慢慢走,老先生臉上一直掛著笑,老太太也是——人生的幸福莫過於此!能在年老的時候,仍然有人對妳不離不棄。

甜蜜的負荷狗兒向前衝有我推妳走

啦啦隊們不但費心裝扮,加油的時候更是賣力。選手們別出心裁的造型也替比賽增色不少,其中戴著麋鹿頭飾的跑者,趕上當前流行的kuso風潮。速度不如人沒關係,倒著跑完全程一樣大出風頭,第137次挑戰倒跑馬拉松成功的先生,不知能否登上金氏世界記錄呢?

倒跑挑戰鹿來也啦啦隊


更多ING國際馬拉松影像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