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4/11

木棉花開的季節

展顏

三月、四月木棉盛開,走在台北市的主要幹道上,機車、汽車,以及人行道上熙來攘往的步行者,不時有幸運兒獲得木棉花當頭棒喝。行色匆匆的城市人,心裡容不下天空,直到木棉花俏皮地栽在腳邊,才發現四周的景色已經換上新裝。


將落
落花猶有風情

路旁落滿整朵整朵的木棉花,風一吹起就東搖西擺地跳起舞來。不小心以臉著地的花兒,猛一看像極了香蕉皮。木棉花可愛的模樣呼喚赤子童心,無論大人小孩總忍不住拾起幾朵,把玩一番,或是當作毽子踢將起來。

天然毽子

冬日枯葉落盡,迎來春信繁花朵朵,木棉花像是一簇簇迷你的火焰,跳躍在枝頭。豔陽漸起,綠葉爭先恐後纏繞一樹,預示木棉花終將凋零。等到棉絮滿城飛舞,時序又進入另一個循環。

全觀

期期戀花的愚者如我,痴痴追逐花影,圓一個木棉花開的季節夢……

爭豔
倚

更多木棉花影像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