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5/09

Songs My Mother taught me

CD Cover
CD封面:Boy with Cat(woodblock print ca. 1928. Eliza D. Gardiner, Rhode Island)

偶然在朋友的推薦下,聽了這張CD,結果音樂一開始播放就再也無法按停——真是好聽極了!

整張CD十五首曲目,用曲曲動聽來形容絕對不誇張。雖然都是小品,卻像一顆顆珠玉般晶瑩透亮,串在一塊的時候更是耀眼。網海搜尋後方知這張CD的來頭不小,從LP時代就是發燒名盤,後來才發行CD版本。專輯名稱來自第十五首曲目「Songs My Mother taught me」,原本是Dvorak第五十五號作品「吉普賽旋律」中的第四首歌曲,由Kreisler改編成小提琴版本。




底面封頁寫著:1982年5月8、9兩日錄於紐約The 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,原音收錄,完全沒有經過equalization和雜訊處理。實在是令人驚訝的現場錄音,聲音簡直可以用純淨來形容,不過我很好奇何以一點堂音都沒有收進來?難道這座教堂的空間,原本就不會讓聲音產生迴盪的感覺?還是錄音技巧的關係?但不論如何,聆聽這張CD都是至高無上的享受,除去傑出的音響效果,音樂本身的美才是最動人之處。

演奏家我並不熟悉,Arturo Delmoni演奏小提琴,Meg Bachman Vas負責鋼琴伴奏,小提琴是本張CD的主角。Delmoni這位美國籍的小提琴家,四歲開始練琴,在樂壇上向來是獨行俠,就連作品錄音也不和一般大廠合作,反而選擇專走高級音響工程的公司合作,難怪會有這張專輯的誕生。

介紹與試聽請參閱網站連結:http://residence.educities.edu.tw/emillie/jmr/jmr-1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