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12

庫莎達西驚鴻一瞥

Aegean sea beach of kusadasi

日落時分抵達庫莎達西(KUSADASI),正巧趕上大地最嬌豔動人的一刻。這是我與愛琴海最初的相遇,夕陽餘暉染紅天際,海面波濤微漾,寧靜如畫,絕美如詩。短暫片刻釋放無比光華,彷彿要匆匆過客銘記此地萬種風情。


Guvercin Adasi

旅館位在崖邊居高臨下,餐廳裡倚窗而坐,庫莎達西美景盡收眼底。小巧可愛的鴿島(古佛辛阿達西,Guvercin Adasi)與市區以堤道相連,島上聳立中世紀堡壘,如今殺伐之氣盡去,換上強力舞曲,吸引遊客來此舞動身軀。

Kusadasi Downtown

晨光中都市尚未甦醒,海洋早已換上一身青衣。循著步道拾階而下,來到愛琴海之畔。地圖上破碎崎嶇的海岸線往兩側開展,怪奇的岩石如魔爪般伸向海中,遠方飄渺的雲霧裡山形若隱若現。即使從小看慣海洋,這景象仍教我痴迷,不知不覺更加向她靠近。

清澈的海水

鐵梯降入深不可測的海底,水質清澈到不可思議,數公尺以下的礁石清晰可見,激發莫名衝動,想要縱身一躍,投入海洋的懷抱。

導遊先生說:愛琴海(Aegean Sea)的中文譯名雖然引人遐思,但在意義上沒有關連,純粹是音譯。事實上這片海域一點也不浪漫,因為多島、多強風、海潮兇猛,非常不適合航行,地中海才稱得上羅曼蒂克——然而在領教她的威嚴之前,愛琴海美麗的容顏,已經將我蠱惑。

Aegean Sea

◎本文同時刊載於旅遊經土耳其旅遊部落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