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12

不在

那天,剛換上新年從奶奶那兒拿來的褲子,電話中哥哥啜泣著說:奶奶走了!

不是說好了要再來看妳嗎?奶奶

為什麼十幾天後妳就不在了?

不在,不在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

我知道人都會走上這條路,可是在那天來臨之前,我以為:奶奶總是會在


爸爸媽媽爺爺不在了,還有奶奶

有一個地方可以去,有長輩一起吃年夜飯,上面還有人

長者恆凋零,這是大自然不可違逆的命運

怎麼我還是好傷心?怎麼我還是如此不捨?

明明,我早就沒有陪在妳身邊

怎麼我的心裡還是覺得哪裡被掏空、空蕩蕩的著不了地,空虛莫名?

我像個小孩般坐在地上撒野,哭鬧說騙人、哭鬧著要奶奶別走——我終於意識到我不再是誰的孫女,不能再是孩子

沒有人再讓我任性耍賴,儘管從襁褓起,在妳面前我一向乖巧聽話

但只要我叫妳一聲奶奶,我就是孩子,不管我長到多大

活到這把年紀,我知道妳辛苦,也真的該好好休息

奇怪的是:自然死亡卻比生病離世更教我難接受

怎麼會前一天還好好的,第二天就天人永隔?

就像妳平常說的:兩眼一閉、兩腳一伸、人就走了

我知道這是一種福份

妳的樣子就像是睡著了,幾乎讓人以為下一刻妳會睜開眼睛醒來

奶奶,我在妳頭上別了朵花,妳還喜歡嗎?

我們都來送妳了

難得的家族團聚,妳一定很高興吧!

要記得唸誦的聲音、跟著光走、跟著菩薩走

永別了,親愛的奶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