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30

高雄七賢路鴨肉飯

鴨肉飯與沾醬 (by Audiofan)

南部小吃的好味道,常常讓我這個身在北部的出外人心繫不已。每次回家一定要想盡辦法吃上幾回,解嘴巴的饞。四月份返鄉時,老高雄七阿姨帶著我們嘗美食,那絕妙的滋味,現在回憶起來還會猛流口水。


高雄七賢路鴨肉飯老店 (by Audiofan)

外觀看起來毫不起眼,也沒有特殊店名,就只有鴨肉飯三個大字。店家歷史不詳,幾十年跑不掉。店面座落在七賢路和中華路的交叉口附近,因為在七賢路上,就叫它七賢路鴨肉飯吧!

高雄七賢路鴨肉飯老店 (by Audiofan)

看看架上排滿的鴨子,有煙燻和鹹水兩種口味,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鴨肉料理,阿姨強烈推薦當歸鴨,但是季節不對,冬天再來吧!

鴨肉飯 (by Audiofan)

這碗看似樸實無華的鴨肉飯,可隱藏著驚人的美味呢!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鴨肉飯,用類似雞肉飯的作法,把鴨肉去骨剝絲。這種作法有個好處,因為沒有骨頭的干擾,很容易入口,但也更容易吃出鴨肉的好壞。扒上第一口之後就很難停下來,鴨肉軟嫩鮮美,毫無腥味,雞肉飯往往容易乾澀,但這碗鴨肉飯卻香滑順口。我們猜測飯裡有淋上特製湯汁,總歸一個字:讚!

鴨腸湯 (by Audiofan)

湯品種類不少,我們選了鴨腸湯。鳳山有一攤鴨肉大批發是必嘗小吃名單上的一員,他們的燻鴨肉滑嫩好吃,鴨腸炒韮菜豆芽更是一絕。這邊也有這道料理,不過我們沒點。從鴨腸湯的口味來判斷,炒鴨腸相當值得期待。鴨腸脆,湯鮮美,是鴨肉飯的絕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