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01

匈牙利紅酒牛肉飯

紅酒牛肉飯 (by Audiofan)

夏日炎炎,悶熱的氣溫往往讓人食慾不振。通常在這種時候,對食物的執念比其他時刻更加堅定。

「好想來盤匈牙利牛肉飯哦!」熱到發昏的腦袋裡傳來殷切的呼喚。然而這道料理可不是自助餐還是小吃店的必備菜色,一時半刻到哪兒去找咧?突然靈機一動,想起販賣輕食簡餐的連鎖咖啡店應該有,速速跳上捷運往古亭站去,我記得在出口附近就有一家。


走近一看發現是羅多倫咖啡(Doutor coffee),它在國家圖書館有設店,恐怕我粗淺的印象就是從這兒來的。

點好坐定等待餐點上桌,第一印象是懷疑它的份量:看起來真不值得140元,一副填不飽肚子的感覺。然而吃進第一口之後,我就把剛剛的猜疑拋在腦後,原來調理包也有好滋味,咖啡店簡餐也不難吃啊!

大量甜椒與洋蔥的酸甜滋味,與紅酒牛肉搭配得相當好,一口接一口地吃著,夏日暑熱盡拋腦後。身體果然會發出正確的指令,這種時候就該來點酸酸甜甜的食物開胃。

羅多倫咖啡的匈牙利牛肉飯奶油放得不多,和我家自製的味道相去甚遠。小時候媽媽煮匈牙利牛肉飯,會放入大量奶油、胡蘿蔔、洋芋,選用的牛肉部位一定是油脂量豐富的牛腩。那股香濃的勁兒,真會讓人胃口大開!

媽媽的料理已然遙遠,有羅多倫美味調理包來滿足我的胃,也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