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8/29

食物的執念

15公里的腳踏車還是造成了身體的疲倦,尤其是連著兩天進行,中午一躺下去就昏迷了三個小時,連午餐都沒吃。也許是飢餓的緣故,睡夢中我不斷在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地方徘徊,盤算著吃哪一家好,終於選定其中一家的菜色,是港式的蜜汁烤排骨,久久沒嚐過的懷念料理,正要付帳的時候,門鈴大作再加上郵差的吆喝,心不甘情不願地從酣夢中醒轉。

清醒之後飢餓感越發劇烈,念念不忘夢中沒吃到的蜜汁排骨,卻想不起附近哪裡有賣?這執念鬼附身似地控制住我,人都快餓昏了,還在網海搜尋,期待找到任何一家提供這款菜色的餐廳。京都排骨可往e畫漫,美式烤肋排必勝客就有,不然Friday's也是明顯目標,可是她們都不是蜜汁排骨,味道連邊都沾不到。唯一接近的應該是橙汁排骨,但是我現在對蜜汁排骨的渴望,豈是充數的菜色可以滿足?


如果有現成的材料,這道料理簡簡單單就能做出來,問題是眼冒金星的我那等得及細選上等肋排、慢醃入味、耐心烘烤後上桌大快朵頤。躺回床上向天哀嚎:郵差啊!郵差,為何你早不來晚不來,偏偏要這時候來?至少等我品嚐佳餚之後再按門鈴啊!這下我找誰去點一客蜜汁排骨飯呢?

再唉也沒有用,只得認命放棄,沒魚蝦也好,最終買回碳烤雞腿飯祭了五臟廟。媽媽以前常常做蜜汁排骨來吃,因為很方便。每次做這道菜的時候,我就是現成的幫廚,反覆翻面、塗抹醬汁,那香味真讓人食指大動。

很久沒有想起她的滋味,這執念或許是因為回憶偷偷在心底發酵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