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31

無料遊日本橋

東京前前後後去過好多次,直到2004年自助旅行才來到日本橋一帶。這裡是東京都發展的原點,吉野家餐墊上的日本橋魚市舊時樣貌,常引人發思古之幽情。

COREDO日本橋入口
◎COREDO日本橋入口

Precce Food Market
◎Precce Food Market

剛出地鐵站,日本橋周邊的高樓大廈讓我眼花撩亂,和想像中的江戶風情相去甚遠。尋找東京道路元標的途中,往來不斷的車輛裡,有一種類似公車的巴士吸引我的注意,相隔一會兒就開過去一輛。我在COREDO日本橋內的服務台找到答案,這外表特殊的公車是日本橋區的免費巡迴巴士。帶上一份附公車路線及停靠站的地圖,就可以無料遊覽日本橋區。服務台還有其他觀光資訊可以索取,COREDO離地鐵站出口很近,不妨列為來日本橋的第一站,拿拿資料,順便逛逛B1F的Precce food market,體驗一下高級感的東京超市。

無料公車站牌
◎無料公車站牌

我在三越日本橋本店搭上巡迴巴士,利用的民眾不少,並不限於觀光客。車身和等候的站牌上印著漂亮的圖案,很容易辨識,車上有電視,前方排放著旅遊文宣,乘坐感相當舒適。巴士約間隔15分鐘一班,雙邊停靠。其實這些地點走路都能到,不過連走帶逛對體力也是一項考驗。如果不確定目的地是否有趣,可以先搭免費公車遊覽一遍,再決定要不要下車,實在是很方便呢!

推薦路線上值得一遊的地點:至八重洲駐車場入口站下車,可參觀石橋財團所設立的私人美術館——Bridgestone Museum of ART ,入場料金七百日圓,小而精緻的館藏,可花兩三個小時細細品味。

Bridgestone Museum of ART
◎Bridgestone Museum of ART

相關網路連結:
東京中央區介紹(含日本橋觀光地圖)
日本橋七福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