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31

跑馬地譽滿坊,一分錢一分貨的貴氣美食

譽滿坊店面 (by Audiofan)

究竟是什麼樣的美食能讓我哥朝思暮想,強烈要求一到香港就得立刻奔去享用,不得有誤?那就是位於香港跑馬地的譽滿坊。

還記得五年前被帶去跑馬地時,心裡還在狐疑:幹嘛千里迢迢跑到這個鬼地方用餐?跑馬地不在地鐵線上,得搭噹噹車,地理位置稍微偏遠。而五年前去的時候,附近街道冷冷清清,幾乎沒有行人和店家,奇怪的是推門走進店裡卻是人聲鼎沸。

暌違五年再來,街道上的商店變多了,譽滿坊仍舊高朋滿座。他們店裡的菜色以貴氣逼人著名,價錢也是與菜色匹配的昂貴。雖然不便宜,但用料實在,口味一流。如此比較起來,也就不覺得特別貴。


金箔鮮蝦魚翅餃 (by Audiofan)

話不多說,馬上來看看菜色倒底多貴氣。這是菜單上第一道,列名在「貴族小吃」裡面,叫做「金箔鮮蝦魚翅餃」。上面閃著光芒的就是金箔和魚翅,毫不小氣地撒在蝦餃上。蝦餃的餡不是只有一尾,也沒有摻魚漿充數。份量之重,只用筷子可挾不起來。

金箔鮮蝦魚翅餃

單份的價格是港幣60元,實實在在的用料,老實說並不貴。

蝦餃大集合 (by Audiofan)

來張蝦餃大集合吧!裡面有三種點心,一是前面講的金箔鮮蝦魚翅餃。另外還有竹笙海皇龍蝦餃、燕液帝皇明蝦餃,每一個燒賣都重到筷子挾不起來。一口咬下去,裡面滿滿都是蝦肉。

竹笙海皇龍蝦餃 (by Audiofan)

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龍蝦肉包的燒賣,結果因為生病,無法徹底體會它的美味,只好看家人津津有味地享用。

香茜脆皮豆腐蝦 (by Audiofan)

香茜脆皮豆腐蝦,外皮炸得香酥,裡面的餡料熱呼呼軟綿綿。

香茜脆皮豆腐蝦斷面 (by Audiofan)

筷子一夾下去,表皮就卡茲卡茲地斷開了,do you feel it?

香焗崧子叉燒酥 (by Audiofan)

香焗崧子叉燒酥,要瞭解叉燒酥真正的美味,一定要來香港,真可謂天下一品!酥皮的層次,內餡的口感,吃了會上癮。後遺症是:再也看不上其他血統不純正的叉燒酥。

香滑椰汁炸鮮奶 (by Audiofan)

香滑椰汁炸鮮奶,滑嫩濃郁的炸鮮奶內餡,不會太甜。連皮一塊吃的話,份量有點太多,請視個人食量斟酌取用。

冶味梅汁蒸肉排 (by Audiofan)

冶味梅汁蒸肉排,哥哥特地為我點的一道菜。上回來吃的時候,已經飽到肚子要撐破了,我還想配著炒飯把它吃完,非常開胃下飯的料理。

鹽焗雞 (by Audiofan)

譽滿坊的油雞要預定才吃得到,而鹽焗雞不用。這是五年前的檔案照片,這次我們沒點,味道我已經不記得了。

蒜蒸香滑吊桶仔 (by Audiofan)

同場加映上回點的菜色「香滑吊桶仔」,花枝類的料理,拍得雖然不好,菜的味道可是一級棒。

竹笙鮑翅灌湯餃 (by Audiofan)

這個才是道地的灌湯餃,端上來的時候,形狀還很完美,切開的瞬間,高級餡料濃縮凝聚的精華香味四溢。

富貴有錢佬炒飯 (by Audiofan)

爸爸的最愛:「富貴有錢佬炒飯」,我們雖然不夠富貴,但一盤83塊港幣的炒飯還是吃得起的。這炒飯粒粒分明,料多味美,是來譽滿坊必嘗的菜色。

富貴有錢佬炒飯 (by Audiofan)

特寫一張,鮮蝦、龍蝦、干貝盡在其中。蛋汁和飯均勻地混和在一起,看得人食指大動。

西米蓮蓉焗布甸 (by Audiofan)

甜品上來了!寒冷的天氣,當然是點熱的。這是西米蓮蓉焗布甸,本次最推薦之甜點,眾人一致給予極高評價。熱烘烘的內餡散發濃郁奶香,淡雅的口感,甜而不膩,正適合搭配口味重的主菜。就連我這個病號都吃得出來它的好,自然也就偏心多給了它幾分。

椰汁荔茸西米糕 (by Audiofan)

上回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這一道「椰汁荔茸西米糕」,真是好吃!濃厚的荔枝口味西米露做成糕點,中間夾著椰汁糕,香滑順口。不過這道甜點非常上火,體質燥熱者請酌量食用。

譽滿坊內部 (by Audiofan)

老外似乎很喜歡這家店,當場就有好幾桌外國客人。看他們桌上的菜點了一輪又一輪,應該是吃得很高興吧!

譽滿坊的餐墊和點菜單上寫著「一盅兩件」,指的是傳統的飲茶文化。客人上茶樓點杯茶(現在都點一壺了),叫幾個小點心來吃,所以大家會發現譽滿坊的菜色幾乎都是小小一碟。記得到香港吃一盅兩件時,侍應生問你要點什麼茶,可別回答他喝白開水就好啊!

【店家資訊】:
譽滿坊
地址︰香港跑馬地成和道63號地下
電話︰852-2834-8893
時間︰11:00~16:30及18:00~22:30
信用卡︰Visa、Master及AE
交通︰遊客可乘電車至跑馬地總站下車,向前步行3分鐘即可見到

3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,找資料時看到你的BLOG~
    食物拍得很可口!但有一點想糾正,「椰汁荔茸西米糕」中的「荔茸」是指芋頭(「荔浦芋」即「檳榔芋」),但很多人(即使是香港人)都錯解成荔枝,其實兩者是沒有關係的(因此多吃亦不會上火啊!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荔茸竟然是指芋頭!!!真是感謝你的指正啊!!!
    其實上火是我吃完後的感覺,也許是當時身體欠佳
    或是我的體質不適合吃這甜點
    再次謝謝你的指正,讓我多懂了一點....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ello! My name is Jillian and I am contacting you from FLARE Magazine in Toronto, Canada. We are working on an article for our upcoming February issue that features Dim Sum The Art Of Chinese Tit-Bits. I was just wondering if perhaps you would allow us to use some of your beautiful pictures of their food for our article. Please email me back at jillian.fowler@rci.rogers.com.

    Thanks so much!!

    回覆刪除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