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31

再遊香港,懷舊之旅

天星小輪 (by Audiofan)

闊別近五年的香港再遊,我把它定位成「懷舊之旅」。連這回在內我去過香港四次,每次都是家族旅行,那裡可說是充滿回憶之地。雖是舊地重遊,也有許多非吃不可的美食,仍得走訪幾處新鮮地方,才夠有意思。


四天三夜的行程如下:

1/24
跑馬地譽滿坊午餐
立法會大樓
中環半山手扶梯救命感冒茶荷李活道看古董、泰昌餅店
源記牛雜晚餐(星子在飯店昏睡)

1/25
澳門威尼斯人渡假村(吃角子老虎初體驗、利苑午餐、大運河購物中心)
上環信德中心澳門茶餐廳晚餐
尖沙咀行街(超讚八爪魚小吃救命川貝枇杷膏

1/26
南丫島踏青大啖生猛海鮮
榕樹灣大街
天后古廟
洪聖爺海灘
山頂亭
蘆鬚城
索罟灣天虹酒家午餐
地鐵香港站購物中心
幻彩詠香江
一品燒鵝晚餐

1/27
尖沙咀彌敦道
廟街市場
金鼎軒海鮮午餐(矇人的飯館)
海港城
賦歸


出發前一天星子感冒大爆發,燒了一整晚。第二天在意識模糊中開著車子往機場去,一上飛機就昏倒在座位上。強撐著虛弱的身體走完第一天的行程,中午的豪華大餐完全食不知味。偏偏下午又是耗體力的景點,幸賴香港的救命感冒茶,讓我的症狀得到舒緩。

不過最後還是下午五點就掛點,家人很體貼,讓我在旅館休息。也因為這一晚充足的睡眠(其實整夜都在呻吟),才有辦法繼續下面的香港遊。

雖然在外面走動,又冷又濕,卻似乎讓身體的循環變好,反而恢復得比較快。我之前只敢窩在家裡,哪兒也不去,這次旅行倒是讓我有不一樣的想法。

行前做過不少功課,結果到了香港還是跟在哥哥屁股後面跑,但至少地理位置概念比起以前清楚許多。可惜我對香港一地的理解,並沒有隨著旅遊次數提升。家族旅行很難走歷史人文路線,但也很可能是因為我們自以為對香港已經熟悉,反而沒有用心去瞭解它的過去與未來。

這次我們訂的是「華航精緻旅遊」,中間經歷極痛苦的過程。簡單一句話:便宜的方案你看得到訂不到。最後好不容易訂到金域假日酒店,價錢還算合理。Holiday Inn的飯店位置蠻理想的,就在尖沙咀地鐵站附近,離碼頭也近,去哪兒都方便。

我們Check-in的時候還發生一件趣事:櫃臺服務人員一開始問我們要不要自費升等豪華客房,我們答說不需要,最後卻還是幫我們免費升等。房間很舒適,但空調的溫度怎麼調整都還是很冷(抖)。

另外提供一個交通工具選擇上的建議:去香港自助旅遊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交通問題,首先要想辦法從機場到市區。很多人會考慮買三天機場快線旅遊票,可包含單程或來回的機場快線,和三日任意進出地鐵的費用。切記不要人云亦云,想清楚自己旅遊的型態,再決定是否購買。

以我們這次的行程為例,四天包含地鐵、巴士、船票,也坐不到一百塊港幣。如果一起旅行的人數夠多,購買4人同行的機場快線單程套票只需220元(原價是一個人90元)。我們還聽到服務中心的先生說:一般的八達通卡也能坐機場快線,只扣60塊港幣。

除非你大量進出地鐵站,個人覺得機率不高。而且旅遊票要坐巴士或遊輪時,還是得儲值。如此看來直接買八達通卡反而划算,即使離開的時候退票會扣七塊(未使用達三個月),考慮到方便性,仍然值得。

如此便宜的車資,我還是寧願選擇坐快線,而不是巴士。到達香港市區後,快線市區穿梭巴士也很容易搭(免費),建議慎選飯店位置,最好在這些交通工具可接駁的點上,可以省下不少力氣(不計較計程車費用者除外)。

香港新機場行李預掛的方式已經行之有年,能夠提早在坐進快線之前,就擺脫笨重的行李箱,真是一大樂事!去香港旅行,搞不好比在台灣本地旅遊還要方便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