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3

澳門招牌軟骨皇子鴿,美味料理極致體驗

軟骨皇子鴿 (by Audiofan)

從澳門回來的時候,一到港澳碼頭,每個人都餓壞了,於是就近在信德中心的澳門茶餐廳吃晚餐。原本不抱任何期待,沒想到卻吃到本次香港行最美味的一道料理,就是上圖中的「澳門招牌軟骨皇子鴿」。



說到乳鴿我並不是第一次吃,以前到上海出差的時候,乳鴿是必吃的一道料理。當然味道也不錯,卻沒有這次在茶餐廳裡感受到的味覺震撼。

乳鴿的外皮烤得十分酥脆,但是裡面的肉卻一點也不乾澀。一口咬下去,焦香四溢,我立刻驚呼出聲:好好吃啊!乳鴿本身的調味恰到好處,建議不要沾椒鹽直接品嚐,這道料理屬於重口味,雖然味道重卻不死鹹,不會讓你覺得只吃到一個鹹味。

我不過吃上四分之一,卻覺得非常滿足,整個人都充實了起來。在這之前我正處於極度飢餓的狀態,可見飲食不在量多,只要在味覺上獲得滿足,就不需要拼命進食。這和我平日的生活經驗有所呼應,往往在飢餓的狀態中,越想吃到美味的料理,萬一這時候不幸吃到難吃的東西,比餓肚子還難受。

澳門式炒米粉 (by Audiofan)

經過乳鴿豐富的味覺洗禮,對接下來的料理不太公平,就算料理本身並不差,也會顯得相形失色。這道澳門炒米粉我是第一次吃,和之前吃過的台式或星洲炒米粉作法都不一樣,而是以茄汁做調味。裡面的配料都維持著素材原來該有的口感,海鮮和雞肉都很嫩。

我個人不愛茄汁口味,但是澳門炒米粉的茄汁味道不重,僅提供清爽的甜味和鹹味,在酸味上有所節制,整體而言是一道頗值得推薦的料理。

烤豬小腿骨 (by Audiofan)

「蜜糖柚子燒豬仔髀」名字聽起來挺讚的,所謂豬仔髀就是指豬小腿骨,我們討論了很久,也不確定豬小腿骨到底是哪一個部位?作法好像是塗上奶油和蜂蜜去烤,我倒是吃不出有柚子味。這道菜個人很不欣賞,除了肉烤得乾澀如嚼臘,加了奶油的調味很膩口,實在有點多餘。

澳門茶餐廳招牌軟骨皇子鴿 (by Audiofan)

就是這個!絕對值得一試!後來我們因為貪吃便宜乳鴿,還被誘進一家黑店,這是後話了。

有趣的是:我們從澳門回來,到香港本島吃澳門茶餐廳。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在澳門茶餐廳吃飯,之前都是到茶餐廳吃早餐,從未留意餐廳有其他菜色,選擇還真不少。而澳門茶餐廳也賣葡式蛋塔,內餡有蛋白和蛋黃兩種選擇,據姊姊說蛋白餡的口味比較清淡。

尖沙咀澳門茶餐廳外觀 (by Audiofan)

這是位於九龍尖沙咀的澳門茶餐廳外觀,右邊玻璃櫥裡掛著的就是乳鴿了。賣蛋塔的櫃位就擺在入口的旁邊,面對大街。既方便外賣,也能吸引過路客上門。

另外一定要提的是澳門茶餐廳早餐賣的豬扒,軟嫩的滋味令人無法抗拒!後來我們在香港機場的恆香棧也點了豬扒,這邊是江浙式的作法,裹上蛋汁料理,也很軟嫩可口。

【信德中心哪裡去?】:
要搭乘往氹仔的金光飛航,得先到信德中心322號舖購票,再往和中心連接在一起的港澳碼頭搭船。回來的時候也是於同一地點下船。信德中心就在一出上環地鐵站的地方,很好找。二樓有美食街,澳門茶餐廳就位在這個樓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