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06

幻彩詠香江:平淡無奇的音樂燈光匯演

香港夜景 (by Audiofan)

「幻彩詠香江」是香港旅遊發展局自2004年起推動的重點觀光項目,光聽名字就讓人充滿期待,更別提活動宣傳照拍得多美多誘人。在我的堅持之下,雖然大家在南ㄚ島玩了一天很想休息,我們還是把握這最後一晚的機會,前往星光大道觀賞。


香港夜景

回憶總是美好的!五年前的中秋來到香港,維多利亞港夜晚的萬種風情曾經讓我迷醉。如今不知是天候的關係,還是自己的心境轉變,總覺得香港夜景如同變色了一般,光輝不再。

這五年間走看了許多地方的夜景,上海、東京、紐約、巴黎、伊斯坦堡,不同的都市,各自散發不同的魅力。上海外灘璀璨輝煌的燈火,照耀黃浦江邊;坐在百合海鷗號上自東京灣回看,靜夜中繁華暫歇,建築物的輪廓隱隱約約,高樓大廈間明明滅滅的燈火如星光閃爍;從紐澤西Hoboken眺望對岸的大蘋果,密密麻麻的摩天樓沐浴在夕陽下,如黃金般耀眼。等到華燈初上,180度的紐約天際線夜色,不親臨現場無法感受那份震撼。

巴黎鐵塔白天夜晚兩樣情,越夜越美麗。定時點亮的燈光造景,如同綻放的花火,濃情蜜意地纏繞著鋼鐵巨人,融化每一位觀賞者的心,試問誰能抵抗愛情之都的魔力?伊斯坦堡的夜是屬於童話的,高低起伏的山巒間,一幢幢式樣簡單的房舍錯落其上。以人為尺度打造的城市,親切地散發出家的氣味。微微的燈光含蓄地從一扇扇小窗裡透出來,如同繪本裡描寫的萬家燈火。

今日香江夜色,卻如一湖死水,吹不起一絲情緒的漣漪。

賀歲燈飾

或許是期待太深,這刻意雕琢出來的賀年景象,怎麼也勾不起腎上腺的騷動。只能祈禱燈光秀開始時,能帶給我們驚喜。

幻彩詠香江

等待了十幾分鐘,「幻彩詠香江」終於正式登場。語音說明和音樂很小聲,因此感受不到燈光變化和音樂之間的結合。在燈光的設計上,也表現不出二十幾棟大樓聯演的氣勢,只有雷射光打出來的時候,稍稍讓人感到雀躍。氣氛上很不連貫,觀賞的民眾還得四處張望看看哪邊在做變化,有時候靜待了好幾秒鐘也沒有事情發生。

幻彩詠香江

儘管如此,觀光客仍舊很捧場,岸邊擠滿了遊客,相機快門聲不斷。幾位日本觀光客還不時冒出幾句:「すごい」的驚嘆聲,雖然我一點也不瞭解這個厲害在哪兒?

沒等到表演結束,我們一行人已經先行離去。寒風陣陣的港邊,平淡無奇的音樂燈光匯演是無法帶給我們溫暖的。

幻彩詠香江官網:http://www.tourism.gov.hk/symphony/c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