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01

舒適用餐經驗:原燒敦北店

原燒牛肉拼盤 (by Audiofan)

朋友投資賺大錢,星子跟著分杯羹,感謝金主的慷慨,讓我這個小貧戶得以一睹「原燒」的廬山真面目。

每次路過南京東路的「原燒」,店外老是大排長龍,星子是城市俗,完全不知道大家在排什麼?後來聽到新竹友人大力推薦「原燒」,這才起了好奇心。金主是原燒老主顧,吃到連菜色、分店好壞都一清二楚,依其經驗法則前往服務品質較佳的敦北店。


強調原味 (by Audiofan)

敦北店的服務果然不錯,用餐環境舒適,感覺不到一般燒肉店的煙霧瀰漫。服務生會來替客人的衣物加罩,很貼心。看得出來店家對服務人員的訓練要求嚴格,每做一個動作都會跟客人說明,讓我印象深刻。好玩的是:為了強調他們使用最適合燒烤的爐火溫度,連測溫儀都祭出來了,只為當場證明給客人看。

水果優格沙拉

水果優格沙拉的擺盤頗具水準,飲食要提升到文化的層次,不只要味道好,視覺上也得賞心悅目。就這一點而言「原燒」經營得很成功。

特殊餐具 (by Audiofan)
蕃茄海鮮湯 (by Audiofan)

朋友點的蕃茄海鮮湯,我的注意力集中在他們的湯碗設計上,兼具美感與實用性,印象分數再加一分。

絕讚!吟釀味噌湯 (by Audiofan)

整個套餐最讓我激賞的一道料理,就是這道「吟釀味噌湯」。看似簡單樸實,湯頭卻散發著高雅的口感,香醇而細緻。豆皮吸收大量湯汁,輕輕咬上一口,豐美的湯汁四溢,滋味絕妙。作為配料的豬肉片,柔嫩鮮美。這是一道完成度極高,使人身心溫暖的美味料理,幾乎無可挑剔。

炭火燒肉 (by Audiofan)

「原燒」特別強調他們的肉質,可以讓客人享受到肉品原有的好滋味。以個人吃過的經驗來說,肉的品質算是中上,倒無特別驚豔之處。可能星子偏好油花較為豐富的口感,換句話說:這裡的燒肉吃起來比較健康。

石燒鮮蔬 (by Audiofan)

時燒鮮蔬,湯裡含有蔬菜的鮮甜,不過和吟釀味噌湯一比,整個輸一截,滋味平淡許多。

石鍋拌飯 (by Audiofan)

原燒的石鍋拌飯十分美味,在水準之上,泡菜微辣的口感與鍋巴的香味結合得恰到好處。服務生快手快腳,還來不及拍照就開始攪拌了。這已經是拌勻之後,分到個人碗裡的樣子。

別緻的咖啡杯 (by Audiofan)

別緻的咖啡杯再度贏得我的讚賞,從頭到尾,用餐氣氛始終維持在舒適而愉悅的氣氛下,沒有那一道餐點給人粗糙隨便的感覺,餐廳的用心客人感受得到。咖啡頗為香濃,配上漂亮的容器外型,可謂相得益彰。

日式鮮果派 (by Audiofan)

完美的句點由最後上的甜點劃下,美麗的擺盤精緻得教人捨不得吃它。咬開酥酥脆脆的外皮,裡面是熱呼呼的麻糬紅豆內餡。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,也獲得美感的滋潤。昂貴的價格換來愉快的用餐經驗,如果負擔得起,推薦大家來原燒體驗不一樣的用餐文化。

店家官網:原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