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17

聖帕登台之前:大稻埕黃昏美景

大稻埕黃昏_080 (by Audiofan)

台北市攝影愛好者的聖地「大稻埕碼頭」,一直是拍攝黃昏、夜景的好地方,欣賞過眾家高手的美麗作品之後,星子終於也來到這裡,拍下屬於我的大稻埕印象。

聖帕颱風來臨之前,台北的天空異常晴朗,預想傍晚會出大景,攝影好手個個心癢難耐。當我到達碼頭邊的時候,沿著岸邊已經架滿無數腳架,等待著日落的來臨。


大稻埕黃昏_013 (by Audiofan)
◎星子的配備相形見拙
大稻埕黃昏_007 (by Audiofan)

尚未被染上金光的藍天,雲氣聚集,一副風雨欲來的態勢。在高架橋上沿路欣賞,用氣象萬千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。捲雲積雲、還有詭譎的大片烏雲籠罩,快數地飄移聚合,在瞬目之間,真怕龍王突然從雲層間探出頭來。

大稻埕黃昏_037 (by Audiofan)

耀眼的陽光穿透雲層射出,熱力渲染大半的天空,金黃的光芒使雲層更加立體化。

大稻埕黃昏_045 (by Audiofan)

只剩形狀的建築物,多了幾分趣味。雲朵的邊光美極了!

大稻埕黃昏_049 (by Audiofan)

就連狗兒都看得入迷……

大稻埕黃昏_051 (by Audiofan)
大稻埕黃昏_052 (by Audiofan)

淡水河啊淡水河!妳究竟要承載多少美麗才心甘情願流入大海?!

大稻埕黃昏_065 (by Audiofan)

心臟的跳動傳遞到按下快門的指尖,記錄此刻深深的愛戀……

大稻埕黃昏_076 (by Audiofan)

河流曾經是台北盆地的命脈,高牆雖然將母親與孩子重重隔開,因著大自然的呼喚,人們又來到河岸,回到母親的懷抱……

日落之後的天空 (by Audiofan)

太陽漸漸沒入地平線,光線消失,天空由輝煌轉為平淡。我收起腳架裝備,往停車方向走去。奇怪的是好多人還在原地等待,走沒幾步,我回頭一望:天空出現不一樣的顏色,連忙奔回去捕捉雲彩的變化。

大稻埕黃昏_115 (by Audiofan)

紫色大地浪漫得教人不敢逼視,從心底湧出的讚嘆讓我驚叫出聲。這一日白晝的結束是大大的驚嘆號,太陽風情萬種地告別之後,夜幕就要降臨。

大稻埕黃昏_121 (by Audiofan)

是否因為彩霞稍縱即逝,才使得美景愈顯珍貴?岸邊騷動隨著人群散去逐漸止息,而城市即將被另外一種光明照耀:人間點點星河,千戶萬家燈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