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21

我的出版處女秀:一個人去旅行國外版土耳其篇

向世界出發

凡事總有第一次!

雖然學生時代文章常於校刊登出,之前照片也零星刊在書本、雜誌上,甚至在捷運報發表過部落格文章。但是成為書籍的共同作者,佔有好幾頁的圖文篇幅,還真是史上頭一遭!


一個人去旅行國外篇

撇開身為作者之一的私心,本書確實深具可看性。一百多頁精彩的圖文,帶領讀者全世界趴趴走。16位作者精銳盡出,拍攝的照片不輸給專業攝影師,讓我有驚豔之感。不同與一般的旅遊書,筆者所寫的是自身在旅遊中的私密體驗。讀者藉由閱讀進入作者的個人空間,16雙眼睛16種觀點,值得細細品味。

星子登場

我撰寫的部份是「文化閱讀」類別裡的「啜飲土耳其的神秘與夢幻」,漂浪誌的讀者或許會覺得某些段落似曾相識。為了符合本書出版的方向與篇幅,我依照宗教信仰變遷的時間軸線重新編寫過。濃縮再濃縮的八頁內容,希望能讓讀者感受到土耳其的魅力。

啜飲土耳其的神秘與夢幻

這張跨版照片我真的很喜歡,雖說是離開土耳其前夕拍攝的,卻呼應了我到達土耳其當天的心情,拿來作為序文的背景再貼切不過!

我的土耳其

嘔心瀝血醞釀出來的內容,這份用心不知各位能否從書中感受到?

星子處女秀

作者簡介的照片攝於土耳其第二大鹽水湖Tuz Gölü,看到自己的名字印在紙上,虛榮感油然而生。

卡帕多奇亞

圖片與文字編排的順序有些跳躍,在此向讀者致歉,請大家閱讀的時候自行前後參照。

感受土耳其人

沒去過卡帕,別說你去過土耳其!此地的風土人情,絕對會讓你耳目一新~~

城上之城

夕陽美到讓人想掉淚,伊斯坦堡是座偷心的城市。

異國情調

請各位忽略本圖的說明,那是誤植的文字。關於這張照片的故事,有興趣的請參看:美孚拉那博物館一文。

絕美天際線

又一張整版的照片,讓我再虛榮一次!美麗的剪影來自與跨頁照片相同的建築物:造型優雅的蘇里曼清真寺。

SEMA

我對SEMA的瞭解並不深,文中提到的解釋是從兩廳院黑盒子講座中聽來的。

往土耳其飛去

居遊計畫表中的文字是編輯幫忙製作的,但最後一句出自原文,我想特別註記出來:「出發之前對土耳其充滿想像,回來之後發現土耳其遠遠超過我的想像!」

旅人的伴遊書

我在「旅人的伴遊書」的單元裡,貢獻了一則推薦書目:Discovery channel的insight guide系列叢書,愛好深度旅遊者必備,也在此推薦給漂浪誌的讀者。

【書本哪裡買?】:
全省7-11有售,特價199元
網路訂購更優惠:博客來誠品

【共同作者網路上的窩】:
阿貓:阿貓不插電
喬:打開R的旅行箱
水瓶貓:v6.0 遲早或晚
Bevice:檸檬魚的眼淚
Dicky:玉澍臨鋒
維多利亞:嬉遊‧對照記
海豚飛:海豚飛看世界
快樂雲:不能流浪的日子,在城市中發呆
米蘭達:漫遊的米蘭達

◎未在書中列出網址的作者,歡迎來信告知星子您在網路上的窩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