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06

眷村的回憶:中正藝術館

中正藝術館 (by Audiofan)

屏東市是個小地方,當然還住在那裡的時候並沒有感覺。中正藝術館蓋好之後,在我心目中是一處高檔又神聖的地方。我們會去那裡看各種展覽、話劇演出,有時候作為課外教學之用,拿來放映有教育意義的電影。



我記得在那裡看過「箭瑛大橋」和「原鄉人」。當年班上有一位同學,在智能上有些許障礙,心地卻很善良。「箭瑛大橋」演到打撈上兩位老師的屍體時,其他人只是偷偷拭淚,她卻嚎啕大哭,讓我印象深刻。

那裡也是我立定志向,要考上資訊相關科系的起點。我在中正藝術館的展覽上,初次看到個人電腦。當時展出的是宏碁推出的小博士一號,螢幕上跳動的游標讓我非常著迷,為什麼機器會依照我們輸入的指令回應呢?水瓶座就是喜歡新奇的東西,從此和電腦結下不解之緣。現在雖然放棄了資訊本業,每天還是與電腦脫不了干係。或者換句話說:現在誰能和電腦劃清界限呢!

與電腦相遇的命運一刻,也暗示著一個新時代的來臨,只是當年的我並不理解。

眷村的記憶_013 (by Audiofan)
◎藝術館門口擺出歡迎姿態的雕塑作品

2 則留言:

  1. 它在大同國中的旁邊,小時候我和鄰居出去玩都穿拖鞋,進去藝術館之後馬上被趕出來,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的確是,我都忘記有這回事了!
    要穿戴整齊

    回覆刪除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