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1

大阪城梅林爛漫遊

osaka castle63 (by Audiofan)

大阪城是日本戰國英雄豐臣秀吉所建,整座城池以巨石修築,展現秀吉一統天下的王者氣勢。其重要的精神象徵「天守閤」,歷經天災人禍,數次改建,早已不是古蹟。這是日本各地普遍的現象,要看真正的歷史文物,需慎選地點,以免敗興而還。


osaka castle54 (by Audiofan)

天守閤雖然早失顏色,化身為公園的大阪城裡,仍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景點,梅林就是其中之一。面積遼闊的園子裡,廣植不同品種、顏色的梅花。每當滿園梅花盛開,火紅裡摻著淨白與嫩粉,數大之美絢麗而神奇。

osaka castle17 (by Audiofan)

從坡道上可以俯瞰整片梅林,不顧導遊的催促,眾人驚呼連連中快門喀擦聲四起,想留住眼前難得的風景。

osaka castle38 (by Audiofan)

穿過鳥居便是賞梅小徑,步道曲折蜿蜒,更能烘托夾道梅影丰姿各異的情態。

osaka castle40 (by Audiofan)
osaka castle39 (by Audiofan)

綠葉散盡,換來滿樹枝芽含苞怒放。寒冬中梅花吐蕊,昂然挺立的颯爽英姿,迷煞多少文人雅士,為畫丹青、弄筆墨。

osaka castle53 (by Audiofan)

走在梅香樸鼻的園林中,腳步漸漸緩慢下來。花顏耽美,在這樣的情境裡,心緒不知不覺也隨之沈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