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1

大阪的城市高度: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

umeda01 (by Audiofan)

一個偉大的城市總是希望擁有一座建築,來代表城市的高度。離地面173公尺高的梅林空中庭園展望台(Umeda Sky Building),正是睥睨大阪市容的絕佳地點。

兩棟超高建築物在頂端以平台相連結,平台中央刻意做成環狀鏤空的開放式觀景空中花園。建築立面以玻璃帷幕包覆,從遠處觀看時,因為外牆映射出天空的雲彩,使得頂端好似漂浮在半空中。


umeda02 (by Audiofan)

要登上觀景台,需至三樓搭乘透明快速電梯到35樓。電梯獨立於建築物之外,搭乘起來相當刺激。但是更有挑戰性的還在後面,到35樓後要轉乘四層樓高的電扶梯直上39樓,中間沒有轉折。僅容一人站立的電扶梯,上升的時候還好,往下降時真的會嚇出一身冷汗!

umeda03 (by Audiofan)

再爬一段樓梯上40樓,環狀開放式景觀步道可以讓你360度欣賞全大阪的景象。古人妄想通天建巴別塔,今人換搭飛行器衝破雲霄,然而登上可以佇足停留的高處,依然是人類接近天空最快最好的方法。

umeda22 (by Audiofan)
umeda21 (by Audiofan)

兩棟大樓間不只在高處互連,低樓層也有連通走道可供通行。廣場上設置大型公共藝術一座,恰巧與通道的三層波浪造型相映成趣。

umeda20 (by Audiofan)

台灣擁有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,或許覺得大阪的空中展望台不足為奇。然而日幣700元的入場料金,比起台北101的收費來得親切許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