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0

台大印象:從尊賢會館到鹿鳴廣場

IMG_6011

台大校園中我最熟悉的地方,就是面對羅斯福路的尊賢會館一帶。有一陣子常常跑去那邊吃飯,要不到公館停車也會經過,但是卻很少往裡走。殊不知越過一大片尚在整建中的雜亂區域後,風情無限的校園景象就會呈現在眼前。


自行車是校園王道

校園裡面騎自行車才是王道,外面少見的景象,趕快拍下來。底端的建築物就是尊賢會館。

一角

低矮的平房、牆上照片、和垂下來的植物頗具雅趣。腳踏車車把疊合出的曲線,為靜態畫面增添律動感。

藝苑

這間平房是鹿鳴雅舍旁邊的交誼廳,牆上壁畫出自台大美術社同學之手,是非常出色的作品,果然成為這一帶美麗的視覺焦點。

NTU ART Club

未來藝術家說不定就藏在這些人之中~~

鹿鳴堂

再往下走會經過鹿鳴堂,商店、咖啡店、麵包店、餐廳都在這裡。台大校園裡多樣化而精緻的用餐空間,真是讓人羨慕啊!以木條搭成的遮陽棚架,替長長的廊道帶來豐富的光影變化,視覺上不致單調。

鹿鳴堂

《鹿鳴》,詩經小雅第一篇,亦被古代雅樂用作曲名。此處援引詩經原文意涵,代表邀宴、以及期許學子日後飛黃騰達之意。

鹿鳴廣場

舟山路封閉後產生的空間,經規劃後成為鹿鳴廣場。樹下的露天座位是最佳賞景地點,熙來攘往的人潮、匆忙趕課的學子、呼嘯而過的自行車,構成忙碌而有趣的校園即景。

姊妹花雞排

傳說中的姊妹花雞排也在此,有機會我要來吃看看!

日式舊校舍

紛雜的建築風格在歷史悠久的校園中十分常見,古老的日式舊校舍還是比較能引動觀者的情緒。

長廊

一位正在紐約唸書的台大留學博士生,就被這張照片引出了鄉愁。

台大資深校友

正對廣場上的松鼠雕像感到狐疑,遠處的樹上就來了一隻。我拿著相機追過去,台大松鼠的反應和其他地方的不同,竟向我步步逼近,反倒嚇得我節節後退。

不知道在哪裡看過一句話:松鼠不過是大一點的老鼠!忽然深有同感。某日錢亞東老師談起自己近日被鼠患所擾,我也講到台大遇松鼠的例子。兩人共同的結論是:The color of the rat does matter.黃金鼠或是花栗鼠那漂亮的棕色毛皮就比較不讓人害怕。

眾家兄弟,出巡囉!

從鹿鳴廣場再往下走就是生態池,眾多水鳥聚集於此。這裡是觀察濕地生態的好去處,不必離開城市,就可以親近動植物。看這群鴨子,多麼自在悠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