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7

相遇兩則之二

電話裡傳來同樣細緻溫吞的嗓音,話語裡的斯文樣一點也沒變,當初就是因為被他的聲音吸引,才閃電式地墜入愛河,她一直喜歡白淨的男人,每次看他小小的眼睛瞇著微笑,就覺得十分可愛。

他們畢竟太不相同,話題老是兜不在一塊,從一開始就是他滔滔不絕地講,她漫不經心地聽,這不能怪她,土地及社會政策實在離她太遙遠。逐漸地,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,她越來越沈默。

但他是個認真專注的人,那個時候,她渴望一雙執著的手伴她前行,就這麼不冷不熱地相處了很多年,到後來,她甚至忘記自己有個男朋友在身邊,漸行漸遠指的就是這麼回事吧!


一陣子沒聯絡,也不曉得他的近況,這電話來得也巧,正是在她結束另一段感情的時候。

「怎麼這麼久沒聯絡?最近好嗎?」她問。

「我現在幫家裡做生意,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也被牽累,賠了不少錢,很辛苦。」
繞了幾圈,話題漸漸轉向彼此感情的狀態。

「我跟她分手了……」聽到這句話,她心裡震了一下。

「怎麼這麼巧?我也是……」兩個人在電話裡笑了起來,然後突然沈寂。
安靜的時間不過數秒鐘,被挑動的思緒已經轉了數回,還是他先開了口。

「也不早了,明天還要上班,有空再聊吧!或者……見個面。」

「好啊!我手機號碼換了,你改一下,要常聯絡啊……」

掛上電話,她發現自己心裡竟有些期待,彷彿又回到最初被他的聲音迷惑的時候,加上「懷念」這帖發酵劑,漣漪漸漸擴大。

轉眼間幾個月經過,起伏被日子裡的來來去撫平,約定有空再相見的電話從未響起。偶而心血來潮想起這件事,她也只是擱在心裡沒有其他行動。

「咖啡冷掉還是換過一杯比較好……」她對自己這麼解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