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7

相遇兩則之一

川流不息的人潮裡面,迎面走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,推著娃娃車的女人一臉幸福地笑著,旁邊的男人伊伊呀呀地逗弄著車裡的小嬰孩。

頭髮留長了,身體也圓潤了些,不再青澀的表情,換上世故和成熟的韻味,十年不見,歲月沒有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痕跡,這是一個快樂的年輕媽媽。

只是一瞬間的事,他完全反應不過來,這麼多年來一直想對她說的話卡在喉嚨裡咕噥著,手心都出了汗,耳朵旁邊依稀還聽見他們最後一次的通話:


「要向前看吶!」她幾乎是吼著地說完這句話,然後他說了再見,就這樣再也沒有聯絡。

可是他始終惦著,惦著沒有告訴她的那句話。

還在一起的時候不懂得珍惜,分開以後忙著疑惑和療傷,等到一切沈澱下來,只剩下這句話像石頭般掛在心上。

「謝謝妳曾經愛過我,用妳全部的青春,和一心一意的對待,辜負這段情的人是我不是妳,我沒有資格責怪妳選擇離去,我也不怨妳,我心裡只有感謝,因為妳,讓我瞭解什麼是愛。」

有的時候夜半醒來,總會想起,彷彿沒有劃下句號而無法結束的一頁故事,等待最後的結局,但是主角已經離去。

現在,這個人再度出現在他面前,幾步之遙,近得可以看見她嘴角的渦紋,心臟打雷似地起伏著,喉頭澀出苦味,好長的一個瞬間,連氣息都止住了!緊接著就像電影的停格畫面一般,沈浸在喜悅中的一家人和他擦身而過,甚至連眼神的交會都沒有。

他楞楞地站在原地,沒有轉身去追。相遇,然後錯過,就像當年那個少不更事的自己,不識真愛的容顏,輕薄了一段純潔無暇的感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