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13

意外的煙火會

龍潭大池端午煙火

姊姊選在端午節北上過節,原本想賞桐兼賞螢火蟲,沒想到兩者皆落空。桐花都落盡,螢火蟲也趕在她北上的前幾天,最後一次在夜空中閃爍。可是旅館都訂好了,也就依照原訂計畫往龍潭渴望會館前去。


我訂的是最便宜的雅舍,房間很乾淨,就是離本館的設施遠了點。當天我們住在最高的10樓,帶路的警衛說:那裡是視野最好的一間──當時我們也沒意會到話中的含意。

渴望園區在地勢較高的地方,四周幾乎沒有甚麼建築物遮擋,登上10樓可將遠處的景緻盡收眼底。惟天色已晚,我們也無心多看它幾眼。換上輕鬆的衣著後,兄妹三人看著電視,一面品嚐特地選購的水蜜桃。約莫八點過幾分,我和姊姊正專注在電視情節的發展上,哥哥突然對我說:妳聽,外面是不是有甚麼聲音?

我不以為意地回道:是風啦!十樓風大。

於是三個人又各自回到原本做的事情上。又過了幾分鐘,我哥再度喊我:妳去看一下啦!碰碰碰碰的,不像是風聲。

這回我豎起耳朵仔細聽了一會兒,確實不太像風聲。我走到窗邊拉開窗簾查看,一眼就望見偌大的高空煙火在遠方炸開。

「是煙火!!有人在放煙火!」其餘兩人忙不迭地湊到窗邊來。

「哇!真的是煙火耶!好漂亮哦!」原本以為打個幾發上去就會停止的煙火,居然過了五分鐘都還沒結束。我立刻奔去拿相機,明明知道沒有腳架是拍不成事的,卻還是不斷對著那一朵又一朵美麗的花火,猛按快門。

從站著看、到坐下來看,煙火不知放了多久。我們隨著每一次打上去的繽紛煙火發出讚嘆,有的像鐵樹銀花、有的像螢火蟲四處飛舞,還有平面炸開形成圖案的煙火,高空、中低空的煙火彼此交織,組合成各種變化,美侖美奐。

這意外的驚喜讓大家開心不已,莫名其妙來到一個靜僻的「鄉下」,居然看見如此清晰、美麗的花火,還不必人擠人。

事後查了網路資料,這才曉得端午節是龍潭的地方大事,不但有各式慶祝活動,在端午節當天還會於龍潭大池施放煙火,時間長達30分鐘!

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,這段小小的插曲將成為我們日後津津樂道的旅途趣事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