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7

Heroes of Hellas:玩不膩的小遊戲

小遊戲是一種獨特的存在,小巧、隨時隨地可以上手,雖然規則簡單明瞭,卻經常讓人欲罷不能!

我最近就被一個小遊戲給綁架了,玩到暗無天日。

heroes of hellas

Heroes of Hellas,以希臘神話為背景的類寶石方塊遊戲,玩家被賦予尋回宙斯權杖的任務。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六角形,所產生的棋盤更加豐富多變。此外改用連連看的方式解題,讓遊戲者有更大的掌控權來進行遊戲。


遊戲畫面

除了正常的顏色寶石,還有金礦、石頭、鎖鏈、紅寶石等等,增添遊戲的破關難度與變化。隨著一關一關的謎題被解開,七位英雄的面貌也會出現在你的面前。石碑上刻著英雄的事蹟,同時還會浮現描寫英雄故事的壁畫一幅。等你完成壁畫的拼圖,就能得到精美桌布。

遊戲畫面
wallpaper

尋找到的英雄們將會在漫長的旅程中給於特定協助,每位英雄的能力不同,要得到英雄協助的條件也不一樣。再加上閃電和錢幣,玩家要能善加利用這些工具的特質,才能夠在不同的謎題間過關斬將。

前面幾關只是讓玩家暖暖身、熟悉遊戲進行的方式。到了後面幾關,操作必須愈加細膩,甚至要把握住每一個讓英雄出手的機會,才有過關的可能。

trophies

如果玩家在解謎過程中達到特定條件,還可收集獎盃。至於能否全部收集到手,就得看玩家的智慧了!

palace

遊戲裡累積的錢幣,達一定金額時,牧神潘恩會幫你逐步興建屬於你的宮殿,是遊戲的另一種趣味。

myth

破關後,玩家的大名也將和眾英雄一起被寫進神話裡,被人傳頌。

主畫面

遊戲畫面洋溢濃濃的希臘神話色彩,熟悉的神話人物伴隨著自己進行遊戲,有種莫名的樂趣。當英雄的身份被揭露的瞬間,還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這個遊戲的難度設計非常微妙,每一個主關會有一兩個非常難的關卡,讓你卡住。剛開始我總認為這絕無機會過關,經過無數次的嘗試,就在你快要放棄的時候,突然發現每回都只差一點點就能過關,於是又會不死心地繼續玩下去。

我曾經為了過同一關持續玩了四個小時之久,這對我來說是頗難得的一件事,我向來三分鐘熱度,尤其怕難。在玩Heroes of Hellas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一件事:只要你相信這是有可能的,不中途放棄,總有一天會達到目的。但一開始就認為不可能、辦不到,那就真的沒有機會完成。

至於遊戲故事裡出現的角色我就保留不說,免得破壞各位玩遊戲時的驚喜。

2 則留言: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