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4

南青山外苑,樂遊日本市集

明治神宮外苑市集

聖德繪畫館、明治神宮球場、和銀杏大道之間有一塊很大的空地,是每年秋季東京設計週的展場地點。我們沒趕上東京設計週,倒是意外地見識了日本的市集。


席地而坐

廣場上人山人海,沒有佔到桌子的就大方地席地而坐,場地中央有街頭藝人賣力演出,表演到精彩處,掌聲與喝彩聲四起,將已經熱鬧滾滾的市集氣氛炒得更加熱烈!

五平餅

同行的旅伴一心想吃到日本的烤丸子,丸子沒找到,倒是遇上了五平餅。這是用新潟的米作成的傳統日式小吃,將米搗爛捏成長餅狀,外面刷上醬汁烤熱,最後包上一片海苔就大功告成。醬汁有單純醬油口味和味噌兩種,我用破爛的日語溝通得知:吃純素的人只能選醬油口味,因為味噌醬裡有加鰹魚汁。

串燒

在同一攤買了雞肉串和牛肉串來吃,都是鹽味的。雞肉味道尚可,牛肉則烤得太老,完全比不上我在合掌村吃到的飛驒牛串燒。

各種天婦羅

各式天婦羅,份量超大。這是我的愛物,但……一個人吃不完啊!

花枝天婦羅

花枝天婦羅(いか天),保證好吃、但也保證鹹。吃完兩隻串燒真的吃不下,殘念!

栗子餅

可愛的栗子造型餅,但裡面的餡並不只是栗子一種,而有多種口味可選。

栗子餅

一個購得,已經冷掉了,可惜!

馬鈴薯口味

老闆說這是「Potato」口味,但吃起來不像馬鈴薯啊!私心以為應該是地瓜餡,粉甜!

人氣超大漢堡

遠遠望見一條人龍圍在這個攤位前,湊近去瞧個究竟。

超大漢堡

原來是超大尺寸的漢堡,麵包有巴掌大吧!

鐵板培根

漢堡肉、培根和起士在鐵板上跳舞,黃澄澄白嫩嫩的煎蛋在一旁陪襯,香味四溢,難怪吸引一堆人排隊。

いか rice

(尖叫)我最愛吃的いか rice(花枝鑲飯),瞧那油亮亮的飽滿模樣,就算肚子爆炸也要買來吃啊~~

いか rice

口水要流下來了~~

いか rice試食中

這個表情是怎麼回事??原來真的有中看不中吃這回事。冷冰冰的花枝飯美味程度先打了對折,米飯又不夠入味,花枝有點老,一整個無言吶……

Q版小沙彌

雖然「食」運不濟,但是不打緊,市集並非只有賣吃的,舉凡日本各地的物產這裡統統有。瞇眼微笑的Q版小沙彌,一見就喜歡,二話不說把他帶回家,放在我辦公桌前。不管工作上遇到甚麼不愉快,看到他的臉也會開心起來吧!

明治神宮外苑_280

這裡賣的蘿蔔外型好可愛,圓滾滾的,想咬上一口。

除了農特產外,還有一項人氣商品到處都看得到,就是日本各地私釀的地酒和啤酒。因為到日本的那幾天身體不適,無法喝酒,成為當天最令我扼腕的一件事。

搖獎

只在電視上看過的搖獎箱現身,讓我興奮了好一會兒。消費金額達五百円可得一張積分券,集滿五張就能搖一次獎。

我們消費力不強,沒能親自挑戰搖獎箱,最後把積分券送給幫我們解釋農產品的日本媽媽。逛市集的另一項樂趣就在於跟人的互動,不論是攤販老闆、還是站在妳身邊忍不住七嘴八舌幫忙解說的路人,在語言不通的異鄉裡,格外能感受到那份親切與善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