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5

癮君子請入甕:戶外空間吸煙專區

吸菸區

自從禁煙活動在世界各國雷厲風行,癮君子想盡情吞雲吐霧的難度日漸增加。即使是戶外開放空間,也都設置有吸煙專門區,務必將二手煙對大眾的危害降到最低。


這是在南青山外苑發現的吸煙區,配有集煙抽風機,當吸煙者將煙灰撢掉時,連煙帶灰一併吸入,儘量減少污染。日本的吸煙人口真不少,吸煙站幾乎沒有淨空過,一個走了另一個接著抽。

其中一個抽煙的男子格外引人注目,不只是他旁若無人的抽煙姿態,更是因為他臉上滿足的表情,好似飛上雲端般幸福,這箇中滋味,不是同道中人,實難體會。

日本人不但不邊走邊吃、也不邊走邊抽煙。銀杏大道上的座椅向來一位難求,我們走著走著,突然發現有一個空位,趕忙一屁股坐下去。過沒多久,突然發現四周聚集了許多癮君子停下來抽煙,這才瞭解何以此處會空下來的理由。

抵抗不住煙霧瀰漫,我們只好放棄眼前風景,繼續往下一站前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