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6

傳統與時尚兼具:京都老店寬永堂現身北青山

寬永堂

東京青山,街道上散發著時尚與傳統交融的氛圍。不難理解何以擁有380年歷史的京都老店寬永堂,要選擇青山作為東京第一家分店地點。


一窺究竟

我們並不知道這間店的來歷,只是在經過時被它高雅精緻、又充滿日式古典風情的店面陳設所吸引,因此走進店內一探究竟。

黑豆茶

剛踏進門,店員立刻姿態優雅地奉上黑豆茶。白瓷杯裡盛著香氣濃郁的茶湯,裡面還有一顆黑豆,啜上一口,讓人從心底溫暖起來。

寬永堂商品陳列

寬永堂裡有許多以黑豆為素材的商品,採用丹波上選黑豆。

店內商品「黑豆茶」
黑豆茶

黑豆茶的包裝精美雅緻,表面印有寬永堂獨特的店徽,和以「寬」字為造型的符號。

寬永堂精緻和果子
まろのおみた

名為「まろのおみた」的和果子,下面是它的包裝。甜點軟Q小巧的模樣看起來好可口!當時因為不想整路提著大包小包,所以沒有買來吃,如今後悔也來不及。

寬永堂店內陳設
寬永堂店內陳設
寬永堂店內陳設

店內裝潢採用厚重的色澤,並大量運用木頭材質,彰顯老店的歷史感。每個小地方都處理得很仔細,連天花板也不例外。牆面以抽屜櫃為發想,刻意讓櫃面突出幾塊,作為一種心理暗示,頗具趣味。

寬永堂店內陳設
寬永堂店內陳設

拉門與牆壁上鮮艷的繪畫,替店面增添活潑熱鬧的氣氛。

寬永堂店內陳設

這個器皿不只陳列在外面的玻璃櫃裡,也大量出現在店內醒目的地方,應該具有特殊的意義。

該店從店面裝潢到商品陳列、設計,既保有京都古老的特質,又洋溢當代時髦的美感。希望日後有機會吃到寬永堂的和果子,用味覺來感受百年老店的魅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