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1

反廣告:傳說中的鴨肉南蠻蕎麥麵

鴨肉南蠻蕎麥麵

經常出現在日本美食節目中的鴨肉南蠻,長久以來,名列我想嘗試的料理清單之一。尤其數年前在淺草一家小店裡和鴨肉南蠻擦身而過(那次我選了炸什錦),更加深我對它的執念。 所以這回在讓人眼花撩亂的新宿街上尋找食物時,看到讚岐烏龍麵專賣店的菜單上有「鴨肉南蠻」的品項,當下決定入店品嚐。


鴨肉南蠻裡的南蠻,指的是日本特有的長蔥,重甜味。至於為何把「蔥」稱之為南蠻,坊間則有各種說法。且不論哪種傳聞為真,至少點出鴨肉南蠻裡的主要食材:鴨肉和長蔥。

鴨肉南蠻蕎麥麵

鴨肉最早採用的是野鴨肉,後來多用合鴨取代。將鴨胸肉片得極薄,煮熟後拳起呈球狀,加入大量長蔥,可以加入蕎麥麵或是烏龍麵。

開動囉!

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,夾起麵條準備品嚐。

我吃

我吃……嗯!這是甚麼東西,有夠難吃!

湯,好似醬油水,只得鹹味,麵條有如嚼蠟般難吃。鴨肉味道普普、大蔥也沒那麼美味。這,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鴨肉南蠻??

我相信這一定不是它的真味,只是下回要再嘗試,恐怕得提起勇氣。

延伸閱讀:和南蠻人一點關係也沒有的「鴨南蠻」──金澤城的月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