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6

準媽咪同學,參上!

偽.雜誌封面

昨天和高中辯論社的同學聚餐,驚見兩年前結婚的朋友挺著肚子現身,這畫面著實讓我震撼了一下!一則是沒有心理準備、一則是朋友對於生孩子這件事,原本頗為猶豫,沒想到她這麼快就有了身孕。


就像她兩年前終於決定和愛情長跑十五年的男友結婚一樣,這次懷孕也是帶著:「既然要做就做吧!」的氣勢努力做人成功。她說:「我現在的心情是把它當成一場冒險。」,真的很符合獅子座的作風。

席間,另一位資深媽媽面授機宜,老友聚會變身成媽媽經的交流,感覺很新鮮──這也是我初次感受到我們這群從年輕時就相識的朋友,真正已經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。

當晚我做了一個夢:夢中我和朋友走在一條陡峻的下坡階梯,我一直小心翼翼地護著有身孕的她,內心受到的衝擊可見一斑。

孕育一個新的生命,承擔不同的人生責任,這樣的生命風景是我不敢走上的道路。

我敬佩這位熱愛自由的朋友有這樣的勇氣去冒險,有了孩子,勢必要捨棄某些自由。但就算是懷了孩子,這位朋友依舊不改本色,懷孕三四個月,照樣按原訂計畫去墾丁渡假,玩水上活動。更有甚之,她還準備把握孩子生出來前最後的空檔,去考個證照。

慾望城市電影版有一段劇情讓我非常感動:夏綠蒂懷孕後原本不敢繼續慢跑,在凱莉的鼓勵下,她決定不放棄持續多年的運動。夏綠蒂挺著大肚子堅定自信地奔跑的影像,非常動人。

在媽媽和自我的角色之間,沒有絕對的定律要全然的自我犧牲,希望每個媽媽和孩子都能一起快樂的成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