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

My Desire:畫面配置好自在

My Desire

剛買手機的時候,為了替Desire找個合適的保護套煞費苦心,在尋尋覓覓一段時間後,終於決定放棄。一則不想破壞Desire原本簡約的造型和握持感、二則加添外殼後換電池又多一個東西要拆,若是硬式很可能在拆的過程中損害手機外觀。智慧型手機不是單純的PDA,如果加皮套,外蓋在講電話的時候甩來甩去,感覺有幾分滑稽。所以最後只在螢幕上加了保護貼,另外買了一個布套方便將手機收藏在包包裡。



My Desire

手機裝在絨布套裡時,可以順便擦拭螢幕,個人覺得挺理想的,唯一的問題是收繩不夠緊,放在包包裡手機有時候會滑出來。

2010-07-01-23-59-41

手機要順手好用,螢幕桌面的安排不可輕忽。Desire在主題的客製化上,給於使用者頗大的空間。七個不同頁面,可快速切換。主畫面可安放小工具、程式、捷徑,和資料夾。此外還能自訂主題以符合不同的時空背景,用起來更為得心應手。

上圖是我的手機首頁,超炫的HTC氣象桌布是一定要的,每次把手機叫醒,桌布就會根據當時的氣候顯示不同場景,第一次看到時頗為驚喜!螢幕上佈滿雨滴、然後出現雨刷把它們抹去。

我將所有裝置的開關放在首頁上方便設定,並將常用程式集中在一個資料夾。使用頻率最高的Plurk直接放在桌面上,另外放上Taskiller機器人隨時監控記憶體使用狀況,在效能降低時輕輕一按即能放大絕,關閉所有開啟程式。

2010-07-02-00-00-19

第二頁的主角是常用聯絡人,可以存取聯絡人和快速撥號。另放上代辦事項清單和另外三個分類資料夾。Desire雖然有側邊的音量控制鍵,但若是能單鍵控制靜音還是很方便,在Market上可以找到SilentMode這個小工具來使用。

2010-07-02-00-00-44

第三頁可以說是娛樂專用,辦手機免費送的KKBOX、最愛音樂播放清單捷徑、電子書等等。

其他幾頁都是小工具,經常利用的其實只有新聞輪播。書籤、Friend Stream和歷史上的今天算是聊備一格。

Android 2.1其中一項新功能就是動態桌布,很耗資源、但也真的很惹人愛。

2010-07-02-00-29-43

EarthRot是一款以星球為主題的即時桌布,多種星球任你選擇……不過還是覺得地球最美!

2010-07-02-00-20-04

喜歡養魚的人一定不會錯過的水族箱即時桌布,解析度超高超艷麗,讓你每次打開手機都有好心情!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task那個便條紙是內建的還是market抓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是名為:Astrid的軟體,不是便條紙哦!

    回覆刪除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