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

My Desire:巧妙變身復古LOMO風相機

retro camera

LOMO相機風行已久,我卻始終沒有入手,理由蠻單純的,嫌它拍了之後得沖洗。當初買Desire的時候,並沒有把手機的照相功能看在眼裡,直到我發現這款超讚的仿LOMO風復古相機軟體:Retro Camera。有了它,Desire立刻變身為一台能拍出強烈風格照的LOMO數位相機。

collage

這款軟體集LOMO、HOLGA、Polaroid、Diana、Toy Cameras、Hipstamatic等相機的特色之大成,化身為四款復古相機,讓人充分享受拍照的樂趣。

The Bärbl

無法確定這四款相機是真有其事,還是只存在軟體世界裡,但它們的身世在Retro Camera裡面可是資料齊全。相機介紹的頁面上有其拍攝參數的設定,足以決定影像的風格,而影像刮痕的多寡、相片外框的形式則增添了復古的氛圍。軟體作者更放入相機的產地和年代,或可表露其鏡頭下拍出的影像所具備的時代精神。資料裡也貼心地建議該款相機適合的使用時機,同時附上相片範本。四款相機裡除The Bärbl外,都可選擇拍攝黑白或彩色的影像。

The Bärbl

來自五零年代萊比錫的The Bärbl,承繼德國工藝優秀的血統,洗練的外型令人聯想起經典萊卡相機,是一款全方位的拍攝利器,尤其利於拍攝肖像。沒有黑白的拍攝選項,但低飽和度和中性的色彩設定,讓其畫面向黑白影像的特質靠近。

The Barbl
◎Shot by The Bärbl

Little Orange Box

俄製Little Orage Box,造型討喜,類似玩具般的塑膠感,有點像即可拍。

The Little Orange Box

影像上會有嚴重的刮痕以製造陳舊感,就連邊框也是不平整的,色調偏紅與紫,直覺這是HOLGA的分身。

little orange box
◎The Little Orage Box in Color
little orange box BW
◎The Little Orage Box in BW

Xolaroid 2000

出身舊金山的Xolaroid 2000,一看名字就知道是拍立得系列,相片有著拍立得獨有的留白外框。色調偏藍綠,寫實性強。

Xolaroid 2000

影像模擬光面相紙的質感,設為高對比。

Xolaroid 2000
◎Xolaroid 2000 in Color
Xolaroid 2000 BW
◎Xolaroid 2000 in BW

Pinhole Camera

80年代自製針孔相機"Pinhole",一定要有的膠卷邊寬和明顯暗角是其特色,畫面有某種隱晦曖昧的不確定感。

Pinhole Camera

該相機的推薦拍攝主題為地景和靜物,作為攝影的原點,針孔相機的影像充滿未加修飾的原始魅力。

pinhole
◎Pinhole in Color
pinhole BW
◎Pinhole in BW

The Bärbl

拍照時不可變焦,閃光燈、感光度和對焦可以設定,影像也可改為高解析度,但是影像處理時間會變長。快門鍵除了輕觸螢幕上的按鈕,也可設定為實體按鈕。

仿沖洗照片晾乾的瀏覽介面

Retro Camera內設置的相片瀏覽模式是仿暗房沖洗後的晾乾場景,用這種方式觀賞自己的創作很有感覺,但只能顯示固定數量的相片,欲瀏覽其餘相片得利用其他看圖程式。

Retro Camera

透過復古相機的鏡頭來觀看這個世界,再平淡的畫面似乎也能散發出個性獨具的美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