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0/25

CAFEPRO -- 家用烘豆機也能烘出好滋味


起因是收到朋友餽贈的一支義式豆,當她介紹是用家用烘豆機烘焙的時候,我對於豆子的風味確實將信將疑 -- 家用烘豆機可以烘出好滋味嗎?


咖啡,一個沒有絕對原則的世界,一切以最終喝到嘴裡的味道作數。這隻向日葵還真的很好喝!


熟豆的色澤算均勻,聞起來很香,磨成乾粉後的乾香也不錯。


壓出來的Crema夠濃稠,香氣好,入口的時候是豐富的層次感,不單調。在這麼多風味裡面特別有個刺激感,但並不讓人討厭。


這支豆子,令人驚豔!忍不住對CAFEPRO產生好奇,於是做了點功課。

Dainichi CAFEPRO 自動生豆烘焙咖啡機開箱

竟然是家做煤氣爐出名的日本公司設計的,這也算橫槓唄!


只要找出最佳組合,家庭用生豆機也可以產出高品質的熟豆,這是我讀完後的心得。


你問我心不心動,答案是沒有!


不是機器不好,而是我沒這個需求。只要還找得到好品質的咖啡熟豆,我就不太想花力氣自己去烘。


對於追求鮮烘咖啡的人,或是對烘焙程度如何影響咖啡風味有興趣的人,倒是可以考慮,喝多少烘多少,唯須留意生豆的存放。


只是,烘豆過程中一定會產生的空氣汙染問題,還是要思考。


本文用意並不是要推薦CAFEPRO,以三萬多的價格,是不是有其他更好選擇,請各位要自行判斷,我對烘豆器材沒有研究。


想喝看看鮮烘咖啡風味的,可以去CAFEPRO職人咖啡店裡嘗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