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4/10

搬遷奮鬥記(一)

因為活動範圍改變的緣故,決定搬離住了很久的林口。看著林口從荒蕪到繁華,度過種種生活上的不方便,如今我卻選擇在一切都步上軌道的時候,離開這裡。

搬家對我來說,是件大事,我雖然是無殼蝸牛,但從不服膺於「沒有自己的房子,不要買太多家具」的信條,生活機能所需的各項設備,一應俱全,再加上一個超級愛書的室友,搬家簡直是一項艱鉅的工程。

橫擋在搬遷工程之前的,則是另一樣超級任務,尋找下一處理想居所。不但要考慮交通的方便性,還要顧到屋子的狀況,格局,光線是否充足,四周環境好壞,在預算不高的情況下,一開始實在沒有信心能找到適合的房子。


根據之前在台北看屋的經驗,遇到「鬼屋」的機率非常高,不是指真的鬧鬼,只是感覺非常不適宜人類居住,這次看房的遇「鬼」經驗自然不少,找到心灰意冷的時候,崔媽媽網站帶來一絲曙光。

正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,就在我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,在崔媽媽網站上找到很多新的資料,讓我們重新燃起希望。而且很巧合的,有好幾筆出租的地點,恰恰在我們希望的位置附近。

當時四處亂逛的時候,行至萬隆國宅附近,直覺這是最佳的理想居所,打聽到的消息是這裡太搶手,租跟買都不容易。我心想:住不到萬隆國宅,能住到附近的房子也不錯。隔沒多久,我們真的找到距離不遠的巷道裡,一間三十年的舊公寓。

中間的過程很神奇,室友M直說佛祖保佑。話說網站上資料顯示這間公寓離捷運站很近、停車方便、剛整修完畢。他的坪數夠大,租金還能接受,於是急急打了電話聯繫,對方卻表示沒有房子要出租而且口氣很差。滿腹狐疑地掛掉電話,我們推論是崔媽媽登錄的資料有誤。

不死心地打到崔媽媽服務處追查,終於聯繫上屋主,當晚就去看房。房東和先生兩人親切地跟我介紹屋子的狀況和特點,這屋子我一看就喜歡,格局方方正正的,客廳很大,望向外面很開闊。巷子還算寬,也的確如資料所說,停車方便。這棟老房子有可愛的花磚陽台,晚上鐵窗的篩影落在牆上,憑添幾許舊時浪漫。

當然他並不完美,除有兩個房間曬不到太陽,最大的壞處是:他就在通往水源快速道路的聯絡道旁,車聲不時入耳。兩害相權取其輕,衡量之後,這已經是我們最好的選擇。M 愛上他外面的兩棵樹木,與屋旁一道爬滿綠枝的磚牆,曾經滿心在乎的車聲,竟也無所謂了。

託崔媽媽網站無心的錯誤,我們大概是第一個上門看房的人,搶得先機,第二天就和房東約好簽約。覓得地點之後,困難的搬遷工作即將如惡夢般降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