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4/18

搬遷奮鬥記(二)

簽完約後待辦的事項可以排到天上,首要的工作就是趕緊找搬家公司敲定日期。在崔媽媽網站上找了兩家業者進行比價,第一家是朋友推薦過的康福搬家,來估價的先生穿得西裝筆挺,斯斯文文的,原來是業務專辦。現在搬家公司也朝專業服務來發展,搬家流程制度化,比起從前害怕被坑、受氣,要來得有保障。

業務留下估價單,很有禮貌地告退。第二位登場的是華陽優質搬家,選擇這家的理由是地緣關係,老闆上過電視,網站上的內容很讓人信賴,回函肯定的份數較多等等。前來估價的是一位搬家師傅,還帶著他的女兒(應該十來歲了吧!),師傅嚼著檳榔,說話的口頭禪是:「你懂不懂?」,他鐵口直斷,我們沒有四車是搬不完的,兩人心頭一驚,收下估價單後,暗暗將感覺不太優質的華陽打上一個叉。


拍板定案形象較佳的康福勝出,決定搬家日期之後,打包地獄的大門應聲開啟。去年環球行出發前我已了悟到自己多麼厭惡打包工作,這次在緊迫的日期壓力下更是收得苦不堪言。好幾位善心人士都釋出訊息願意伸出援手,但我那有臉請大家來幫忙呢?如此一來我髒亂的生活面目豈不就赤裸裸地揭露在眾人面前?

別人搬家打包僅需一件件收好裝箱,我得從清潔工作開始一樣樣拂去塵埃,再加上丟掉莫名其妙堆積著的雜物,到後來簡直想拿個炸藥把剩下的物品給化成灰燼。「東西怎麼這麼多啊!」那些時日最常聽到我們兩個在喊的就是這句話。記得書開始裝箱那天,眼看著已經收滿四箱,書架上的書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減少的趨勢,我那時突然深深體會薛西弗斯(Sisyphus)在山坡下推著巨石仰望山頂的感受。

東西收不完,眼看約定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,兩個人心情都不好,最好笑的部分就是互相指責對方留著一堆廢物幹嘛?倒數第二天的晚上,我終於放棄,後天要搬是不可能的。非常不好意思地跟搬家公司要求延期,但是礙於租約,再延也沒有幾天。精神和肉體在搬家壓力的煎熬下,硬是撐著酸痛的身軀繼續剩下來的工作,結果緊張到胃液逆流。M 要我厚著臉皮再去改期,問題是再不搬家後面的事情又很難安排。

總之到了搬家那天我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!康福派來的這組人馬剛好是老中青三代,老師父負責疊車,其他兩個負責搬運的重活兒。三位搬家師父親切有禮,一進門我們道歉聲連連,因為還沒打包完畢。他們根本不以為意,還說我們已經收得很整齊了!接下來三人各展絕活,我們算是開了眼界。我要使盡吃奶力氣才搬得動的裝書紙箱,那小伙子一個人肩背四箱齊步走兼上下樓梯。背上扛著,脖子還能頂一箱,M 笑說:「好像李棠華特技團。」

此時我已是眼冒金星狀態,東南西北也分不清,反而是之前呈無力狀態的M,神勇地跟前跟後處理剩下的物品。此時噩耗傳來,老師父表示四車恐怕都搬不完,而且現在叫不到車,得要搬兩趟。心疼荷包大失血之餘,走到這個地步也只能咬著牙答應,沒想到華陽的師父一語成讖,也創下個人搬家費用最高的一次。

因為事前沒有規劃,到新居時家具的定位一團亂,我因為一時拿不定主意,導致日後付出慘痛的勞力代價。在此也提醒諸位,現在的搬家費用皆含家具定位,請千萬別喪失了自己的權益,您是可以要求搬家公司照您的意思把所有家具放好的。

果然四車搬不完,剩下的零碎物品只好自己想辦法。之後我還自己跑了兩趟,載回滿滿兩車,這才了結與舊居的孽緣。新遷入的地方,蜜月期還沒開始,就已經到處擺臉色給我們看,太平之日還遠著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