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12

龍潭親水

親水公園
更多相片……

經過烈日下漫長的排隊等待,終於得以享用活魚大餐。在地人帶著我們拐入迷宮般的巷弄,來到真正老字號的活魚餐廳:「南園活魚」本舖。外面街道上也有一家分店,容納早已爆滿的食客,朋友為了帶我們體驗古早味,特地深入地方一探活魚大餐的原貌。

也許是假日人多,老闆端出的菜色就是活魚五吃,其他沒有,不接受客人點烹調時間長的清蒸作法。同行的友人有的不喜糖醋、有的忌吃辣,我笑說:「再挑下去恐怕只能做成一鍋魚湯!」。料理端上桌,盤子大到令人咂舌的地步,每道料理都是滿滿一大盤,難怪來吃過的客人都有打包的心理準備。


滿足口腹之慾,總得四處走走方不虛此行。識途老馬領著我們來到龍潭大池,從「菱潭陂」、「靈潭陂」到「龍潭陂」,民間信仰中心「南天宮」就設於池畔,龍潭這口大池和當地人關係深厚可見一斑。南天宮裡香火的味道勾起我兒時的回憶,屏東火車站前媽祖廟裡不分四時飄散著同樣的氣味,那一刻我才發覺原來每間廟宇燃的香火味道不盡相同。

南天宮旁一座吊橋跨越大池到達彼岸的親水公園,悠閒晃過橋面,男女老幼三三兩兩散在親水公園裡,或奔跑嬉戲、或聚首聊天。涼風襲襲,日光煦煦,好一幅怡然自得的景象。不過定神一看:這堪稱別緻的親水公園,怎麼有點眼熟?吊橋下的樑柱、圓弧曲線上以馬賽克拼貼的座椅設計,在在使我聯想起Gaudi在巴塞隆納的作品:Park Guell ,請參考連結網頁裡的圖片(Park Guell的樑柱Park Guell的座椅及龍形水源守護雕像),巧合的是龍潭大池親水公園裡也有一尊龍形遊樂設施,我想也許是取材自龍潭大池出現龍的傳說,兩者的雷同之處不知是否純屬偶然?

遠方烏雲攏聚,一副驟雨欲來之勢。我們匆匆結束龍潭大池畔親水的行程,往田園中的咖啡屋「烏樹林」前進。若沒有當地人帶路,要循著穿梭田埂間的小路抵達烏樹林還真有點難度。店裡店外的景致頗具田園風格,硬體設備高規格,但餐點卻不盡理想。我點了烏樹林奶茶,味道說不上是好是壞,但我對於端上桌時已經倒在杯內的飲料溫度不夠高頗有微詞,而端上來的咖啡拿鐵和卡布似乎是相反味道的也讓我們大感驚奇,朋友推薦的焦糖布蕾,不夠濃厚之外,焦糖也只有薄薄一層,曾經吃過的推薦人也不知問題出在哪兒?難道是假日使得餐廳整體素質降低?我一直希望在台灣可以找到一家一百分的店,至今尚未實現。

◎南園活魚老店位於龍潭鄉佳安西路5之5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