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06

抓住盛開的尾巴

金色太陽

喜歡向日葵神采奕奕的樣子,循著日光的方向,毫不畏懼地迎向烈陽。整齊畫一的隊列裡,偶而有幾朵看向不同的地方,教人猜疑花兒是否起晚了,還是被躲在雲層後方的太陽戲弄。


花海

若是你站在正確的位置,就會誤以為成千上萬的向日葵都在對著你微笑。被這麼多可愛的花兒盯著瞧,笑容都裂到嘴的後方。走進向日葵簇擁的花海,蜜蜂匆忙來去,顧不得無禮的闖入者。定神一看,蜂兒們的腿上鼓著圓渾的花粉球,驕傲地展示各自的業績。

蜂語花蜜

雖說向日葵全年開放,但是五到十月才是她們盛開的時節。為了抓住盛開的尾巴,十一月的頭幾天,我們來到向陽農場。原來向日葵是個大家族,可惜星子雙眼矇眛,分不清兄弟姊妹間的差別。這倒不打緊,一視同仁地喜愛也是美事一樁。

月光
◎名為「月光」的美麗品種

許多遊客手上握著一束又一束的向日葵,他們在田間搜尋著哪朵花兒最大最美,好剪下來帶回家。我只惦著給每位候選人拍下最美的競選照,不想妨礙她們在土地上咨意迎風張揚。老闆肯定討厭我這只觀賞不動手的澳客,滿園的花兒沒人摘,只能空待花謝。「有花堪折直需折」者大有人在,農場老闆恰好在田裡跟客人閒聊,今年遊園買花的生意似乎還不錯。

就把花兒留予後人摘吧!帶回這些美麗的影像已經足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