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06

七號公路

少了愛情海的希臘風小店,開在隱密的林間,還能有閒適與浪漫嗎?難得晴朗的冬日午後,我帶著一絲疑惑前去尋找答案。

入口花台


沿台七線從大溪往復興鄉,還未到角板山公園,拐進大路旁小徑,「七號公路」藍白相間的低矮房舍,靜靜地座落在群山之間。入口兩側綠葉黃花叢開迎接遠道的旅人,敞開的藍色窗櫺旁停駐的古典腳踏車花架,好似悠悠閒閒地晃蕩起來,飄進我的心裡。

七號公路門口的迎賓腳踏車花架

服務生領著我往內走去,店內雅致優美的陳設,點燃攝影的熱情,恨不得透過鏡頭捕捉每一個迷人的角落。店主人意在布置一個讓人放鬆自在的空間,每張桌子呈現不同的個性卻意外地協調,有木製、藤編和美麗的彩繪玻璃。桌上的擺設也各自不同,每一桌的客人都擁有自己的風景。轉頭望去,角落裡的盆栽和小飾品妝點出幾許輕鬆的氣氛,讓人會心一笑。牆上用磁磚拼貼的相框高高低低錯落著,製造視覺上的變化。天花板以白布垂掛使日光間接透入室內,柔和並豐富光線的層次。窗台上精心挑選的擺飾與盆花,引導視線通往戶外大片的山林,又在窗口點綴出如詩的圖畫。坐在店裡可以感受到主人真心款待的誠意,毫不喧賓奪主的擺設,讓來者有如置身自己家客廳般舒適。我暗嘆自家宅第不及此等生活美學,也沒有天然景致來相襯。

桌上風景
窗外山色自成文章
七號公路店內一景

餐廳面積不大,但視野非常開闊,不管坐在那個位置都能看見窗外的綠意,戶外庭院的座位更是直接面對山林。雖是人造建物,但她窩在林邊一隅,姿態謙和,絲毫不喧嘩,寧靜中與自然同在。

戶外庭院

餐點上桌,我的心思仍不停在這家店的裡裡外外打轉,食物口味尚可,但醉翁之意不在酒。影像侵佔記憶卡空間無數,我終於心滿意足地準備離開。臨去前店員忍不住開口跟我說話:「我看妳拍了好久!」,我回答她:「因為妳們的店很美,一不小心就拍了很多照片。」

迷迭香雞腿

店裡掛著一幅以餐廳外觀製作的海報,上書:「Coffee, Tea, Sky」,多好的菜單!老闆:給我一份「天空」,記得摻上幾朵白雲。

Coffe, Tea, Sky

更多七號公路影像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