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07

書信

字跡 (by Audiofan)
◎多年前在筆記本上留下的字跡

Page One書店外由聯合文學提供的作家群像展,陳列著幾封不同作家寫給現任總編許悔之的親筆信函——除了文字用語,字跡本身顯露出更多關於作家自身的氣韻。電子郵件普及後的今天,所謂魚雁往返不過是一連串0與1的數字馳騁在線路之間。躲藏在這些統一的標準符碼背後,書寫者的真實性格得以隱匿。


未來還會有親筆書信的存在,使觀者能藉由字跡,一窺書寫者下筆當時,內心的幽微變化嗎?整整齊齊列印在紙上的郵件內容,只剩下是以細明體還是楷書體輸出的區別吧!

在這個科技強烈影響著人類生活的年代,書信所能保存的訊息反而比從前減損許多。當我們不再需要翻箱倒櫃尋找散落各處的陳舊信函,反而是打開電腦、啟動軟體,一個鍵一個鍵敲擊點選往日的書信,隨著硬體故障、或是電腦病毒而灰飛湮滅的,豈止是信件內容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