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15

大千世界

葉之心語

週末來臨前的星期五,濕冷黏膩,雨點滴滴答答地掉落,像極了扭不乾的抹布。這麼樣的天氣還是得照常起床,開始一天的工作。

吃完早餐後沿著每天經過的路線回家,漫不經心的步伐幾乎是無意識地走著——突然間,一盆綠意吸引住我的目光。

哪個貼心的主人搬出自家寶貝,挪到簷下讓它享受天降甘霖。方形的磁盆裡栽植了幾朵雛菊和生氣勃發的黃金葛,主人放任植物恣意生長,又看得出他細心呵護。雨水沿著屋簷三滴兩滴地打在盆中,花瓣與葉片跟著這個節奏一上一下地律動,彷彿在雨中雀躍地跳舞。

小雛菊將開未開,帶著幾分少女的羞赧,怯生生地綻放。黃金葛的枝葉往四方伸展,任由雨水潤澤己身——這份自在安然觸動了我,平凡無華,卻美得妙不可言。偶然的機遇,我在這一花一木之中,看見了大千世界的神奇。佛家所言的不可思議,其實就在生活中,不必遠求,但問己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