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12

遺忘的生日

海潮 (by Audiofan)

一早檢查電子信箱,好幾封來自銀行與保險公司的信件,打開一看,竟是來祝賀生日快樂。隨手查了日期,這才發現今天是自己的國曆生日。說來好笑,這年頭唯一記得生日的,竟是不相干的外人。

過了三十之後,似乎刻意想遺忘生日這件事。除了提醒自己又老一歲,想不出有什麼值得慶祝。我家幾乎不做生日的,還住在屏東奶奶家時,某一年的生日剛好和過年重疊,我的嬸嬸替我訂了花旗的卡通蛋糕,是米老鼠圖案,大大滿足小孩子的虛榮心。


這麼多年過去,應該也有其他的慶生蛋糕,我獨獨記得那隻米老鼠,不預期的生日驚喜總是教人難忘。

然而最感人的一次,當屬2002的新年。那年是第一個父母親都不在的新年,哥哥決定一家人出外旅行,七阿姨、小阿姨陪我們一起出國。與今年相仿,我壓根兒忘記了自己的生日。

那天晚上,我們在哥哥的友人陪同下,前往東京新宿的君悅酒店用餐。那是一間開在極高樓層的餐廳,可以眺望東京都的夜景。食物非常美味,用餐氣氛愉快。突然間,樂手彈著吉他走向我們,一旁的服務生端著蛋糕,上面點著兩隻仙女棒。

2002東京慶生 (by Audiofan)

我楞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壽星是我,大家一起幫我唱生日快樂歌,我靦腆的笑著,淚水早在眼眶裡打轉。身在異國,隱藏著內心失去雙親的遺憾,然而家人的體貼和用心,溫暖了我,讓我好感動。

這是我最棒的生日回憶!

Happy Birthday (by Audiofan)

五年過去了,當時的感動仍深深印在我心裡。這些日子以來,不知歷經多少風雨。我想:只要彼此能記住共享溫馨的那一刻,再大的風雨,總是能挺過去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