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06

眷村的記憶:改建後的大武町

今日大武營 (by Audiofan)

不是要寫眷村的回憶,怎麼照片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眷村?這裡是改建很久的大武町,因為在大武營區旁得名。從前中間有條排水溝,車道在排水溝兩旁。低矮的日式房舍沿著路排列,現在完全看不出舊日模樣。

如今大武町成了店鋪住宅,沿路種滿羊蹄甲,我去拍攝的時候,正值花開,煞是好看!


二姑嫁給軍人,就住在大武町。小時候常常往這裡跑,路底有很大一片田地,供我們焢窯。金庸小說「射雕英雄傳」裡,黃蓉做了好吃的叫花雞引誘洪七公。看到這段劇情,我口水都要流出來。美味無比的叫花雞,就是在二姑家焢窯時吃到的!

鶴聲國小 (by Audiofan)

唯一沒改變的是學校,鶴聲國小設在大武町旁邊,位置是上方圖片的左邊。二姑的兩個兒子都是鶴聲的學生,當然老早就畢業了!

以前來往高雄屏東兩地,一定要認得大武町,因為到這邊得轉彎。自從闢建新路後,不必再經過這裡,所以我從來沒看過改建後的樣子。多年後再次看到大武町,如果沒有鶴聲國小在旁邊,我恐怕認不出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從小讀鶴小,鶴中。許多好同學都住大武丁。中午常到校外吃大武丁劉家涼麵,或者鶴中門口對面的市場第一攤陳姊的麵(印象中是大家都叫她陳姐)。 點碗湯麵,在等麵時到旁邊租漫畫的租一本小叮噹,吃完也看完了。有時星期六再多吃個粉圓冰。
    大武丁最教我回味的....
    第一是劉家涼麵的榨菜肉絲麵,尤其是他的麵條是在店裡早上手擀的,一進去就聞到那種煮麵香味,現在很難找的到。即使是常上電視美食的清水老士官擀麵,還是不到那個境界。
    第二是在鶴中斜對面手溝旁的老兵蔥油餅,看許多老杯杯都特別的在餡餅旁用鐵夾的鋸齒切個開口,然後夾許多蔥粒塞進去,再灌些辣椒醬進去,真是鮮辣。後來我叫這種吃法叫"擠蔥",因為塞到快爆了。老兵是個面惡心善的人,加上我又常去,他也就偶爾念一下,還不至於把蔥收起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講的這幾家店我都不知道
    對大武丁我只記得二姑家和她家前面的田地,控窯的記憶特別甜美啊~~

    回覆刪除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