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31

【私小說】秘密(四)

耶誕舞會是年底的校園盛事,葉晴不是個愛跳舞的人,但是很想見識一下舞會是什麼樣子,便跟著一班同學擠進場地裡湊熱鬧。參加舞會的人把大禮堂擠了個水瀉不通,舞池也爆滿,哪裡還有跳舞的空間?

「因為快到12點了,大家準備要倒數,所以人很多。」一同前來的朋友在她耳邊大吼,因為音樂聲實在大大,不用吼的根本聽不到。

耐不住舞池的擁擠,葉晴擠過重重人群,爬到看台上去。其實看台上也是人潮洶湧,但至少比舞池好一點。突然舞池的燈光暗了下來,台上的DJ宣布:「各位,馬上就要12點了,請找到你心愛的人、或是你的好朋友,大家手牽手,我們準備倒數,預備囉!十、九、八、七、六、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……Merry XMAS!」就在倒數到一的時候,全場燈光大亮,彩帶氣球齊飛,場中的人抱成一團,互道耶誕快樂,其中不乏熱吻的情侶。


舞池一角有一大群人向葉晴揮手大叫耶誕快樂,是班上同學。葉晴在這一片歡樂氣氛中,卻無法抑止地想起家來。耶誕節應該是家人團聚的時刻,雖然葉晴的家人都不是基督徒,但是每逢耶誕節總會擺上耶誕樹,在家裡布置一個小小的耶誕餐會。

今年是第一年,沒有和家人共度耶誕節。

葉晴忽然好想聽聽媽媽的聲音,但這麼晚了,媽媽早就入睡。算一算日子,葉晴已經離家快半年,卻從來不曾返家過,她班上的同學之中,最誇張的幾乎每週回南部一次。在這天之前,葉晴無法理解這些同學的心情。但此時此刻,她恨不能跳上火車立刻回到那個溫暖的家。

黯淡的心緒使得舞會歡樂的氛圍格外難以忍受,葉晴走下看台,擠進舞池尋找她的同學,打算先行離去。

倒數過後人潮果然有疏散的跡象,舞池出現空間讓熟識的人自行圍成一圈跳舞。葉晴在穿越舞池的時候發現學長姐圍成的小集團,璀岑學姐也在裡面,她正忘我地隨著音樂擺動身軀。與其說她很會跳舞,不如說她很放得開。

葉晴沒有寒暄客套的心情,撇過頭去逕自往班上同學的方向前進。簡單以身體不舒服為由搪塞,葉晴謝過同學的關心,準備離開這個嘈雜的地方。畢竟這想家的心情,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的。

走出禮堂大門,一陣寒風吹拂過葉晴單薄的身軀。震耳欲聾的音樂被大門關在身後,外面的校園如此寧靜,和裡面的舞會簡直是兩個世界。

葉晴緊了緊衣領,一種無家可歸的孤單,沈重了她的雙腳,一時之間,茫然地不知要往哪裡去?或許在此時選擇孤獨一人並不明智,只是這樣的夜晚,誰會願意放下自己的歡樂,陪伴她這樣一個傷心人呢?

「學妹,妳也來跳舞啊?裡面人好多,我都沒發現妳。」葉晴還沈浸在自己的思緒裡,被這突如其來的叫喚嚇了一跳。循著聲音的方向望過去,她看到璀岑一手拿著礦泉水的瓶子靠在柱子上,及肩的頭髮明顯地汗濕了,臉上的汗漬還沒抹去,想必跳得很開心吧……

葉晴一動不動地望著璀岑,突然再也忍耐不住地哭了起來。璀岑一臉錯愕,趕忙走向葉晴,問她發生了什麼事。

天知道璀岑最怕女孩子哭,女生一哭她就手足無措,不知要如何是好,更何況她完全不曉得原因。

葉晴大有豁出去的感覺,杵在原地不動,只管掉眼淚。璀岑看她不說話,又哭得傷心,也就不再開口,只是攙扶著她的手臂,拉著她往不遠處的化館走去。

璀岑讓葉晴在石椅上坐下,遞給她一包面紙,自己坐在一旁,摟著葉晴的肩膀。

不遠處大禮堂的音樂聲仍轟隆隆地作響,這個世界就是如此,不論個人發生什麼樣的遭遇,它也不會停止轉動。

兩個人這麼相對無言地坐著不知過了多久,其實葉晴早就哭完了,只是覺得很尷尬,不曉得要怎麼開口。

璀岑看葉晴不再掉淚,也不問她難過的理由,反而對她說:「要不要去沙崙走走?今天有月光,晚上的沙灘別有一番風情哦!」

葉晴對學姐的體貼萬分感動,竟然願意放棄熱鬧的舞會來陪她。而今晚,葉晴真的不想獨自一個人過。

葉晴朝璀岑點了點頭,仍然沒有說話。兩個人從石椅上站起來,慢慢往停車場走去。

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