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7

IMBISS歐式餐坊:樂享德國移民菜餚

前些時日介紹過的So Free柴燒披薩斜對面,有間哥德德式創意美食餐廳,朋友恰巧認識那裡的店主——岱玉。曾經在老牌德國餐廳「黑森林」掌廚十年的她,跟隨德國婆婆習得一手好菜,對德國料理極富心得。

岱玉計畫在附近開一間與哥德風格不同的餐坊,審慎起見,她選在新店開幕前,先邀請親朋好友前往試餐,我也厚著臉皮前去叨擾。

IMBISS內部空間 (by Audiofan)



新餐廳就在捷運台電大樓二號出口不遠處,緊鄰逆轉勝本部。若是從So Free旁邊的小巷子走過來,也花不了幾分鐘。餐廳門面以厚實的綠色妝點,恰恰與逆轉勝本部的鮮黃色對比。餐廳內部改採暖調的橘色,裝潢簡潔單純。餐廳以德文「IMBISS」命名,有「街頭小吃」的意思。顧名思義,IMBISS歐式餐坊希望來店客人可以輕鬆享用美食,不論是價格或是用餐環境。

伊斯坦堡烤羊肉加德式煎腸 (by Audiofan)

菜單主題的設定是「德國混同移民風」,除了德國當地的國民小吃,也融合德國當地的移民菜色,例如土耳其、希臘、法國和西班牙的特色料理。岱玉為了懷念阿媽的味道,特地將祖傳控肉飯加入菜單之中。

我點了IMBISS招牌特餐「伊斯坦堡烤羊肉加德式煎腸」。這道菜原始的作法是以羊腩切片下去燒烤,試餐當天因為前一日來客太踴躍將羊腩用完了,結果改以羊肩切塊取代。香料的配方並非道地的土耳其風味,岱玉表示:既然是德國移民菜,任何一種異國料理,必定會根據當地的口味進行一番調整。

主餐的份量顯示出店家的誠意,兩塊土耳其麵包配上有機煎雙蛋、德式煎腸、和堆成小丘的烤羊肉。鄰桌點的袋餅也很驚人,切成對半的袋餅裡面裝了滿滿的餡,根本無法一口咬下。

華士坦生啤酒 (by Audiofan)

有德式料理的地方、當然要有德國啤酒。該店準備的是華士坦(Warsteiner)生啤酒,300cc一杯120元,店家自豪地說這是全台北最超值的價錢。

歐洲啤酒講究盛酒的器具,會特別為自家生產的啤酒設計酒杯。華士坦生啤酒專用的啤酒杯小巧可愛,杯身曲線微微向內彎曲。不斷冒著氣泡的金黃色液體,在視覺上非常能刺激食慾。 啤酒本身不苦不澀,屬於清爽的口感,入喉之後微微辛辣的後勁併發,喝起來很過癮!

IMBISS招牌素食特餐——素食肉丸佐沙士奇醬 (by Audiofan)

IMBISS的食材強調新鮮、有機,餐具注重環保,此外在菜單設計上特別為蔬食愛好者考量,不像一般餐廳,素食僅是聊備一格。IMBISS有多種全素與西方素(有蔥蒜)的料理可供選擇,由於茹素的規則種類繁多,建議來客針對自己食用上的禁忌,向店家再度確認料理內容為上。

朋友點了IMBISS招牌素食特餐「素食肉丸佐沙士奇醬(tzatziki)」,素食肉丸是岱玉自創的作法,以豌豆泥為主體,再加入多種香料和其他食材做成。和用馬鈴薯、豆腐或是菇類製成的素排做比較,以豌豆泥製成的素排口感相對清爽。

巨無霸有機蛋優格生菜沙拉 (by Audiofan)

吃奶蛋素的人可以點這道「巨無霸有機蛋優格生菜沙拉」,只要請店家為你調製不含蒜的醬料即可。有機蛋的蛋黃顏色較深、營養價值也比較高。

德式醃菜 (by Audiofan)

餐點有A、B套餐兩種價錢,A套餐包含德式醃菜兩種和一道歐式甜點、濃湯,和無限暢飲的飲料,B餐就只含飲料無限暢飲。上圖的德國醃菜,黃色的是醃南瓜、另一種則是比較常見的醃小黃瓜。平常不愛吃南瓜的我,倒是挺愛這道醃南瓜的味道。咬起來脆脆的,不會太酸,仍保有南瓜的香甜。

素食附湯 (by Audiofan)

店家對素食者的體貼,從附湯上也能感受到,素食附的湯一點也不隨便,是特別準備的。

超美味甜點 (by Audiofan)

當天素食套餐的甜點是布朗尼,一般套餐附的則是上圖中的甜點。內層Q軟,有點像布丁,配上香脆的外層一起吃,滋味絕妙。平衡而適中的甜度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。

素食披薩 (by Audiofan)

該店的素食披薩的形狀是土耳其式的,以甜椒、香菇等食材為主,賣相頗佳。

IMBISS的菜色新鮮有趣,看膩了千篇一律的餐廳簡餐菜單,IMBISS有讓我耳目一新的感覺。一百多到三百的價位區間,多樣化歐式料理選擇,對素食者友善。在各式餐館互別苗頭的公館一帶,IMBISS的出現,提供附近上班族與學生,一處新的聚餐地點。

IMBISS歐式餐坊
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34巷3號
02-236206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al Time Analytics